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怀孕”选手人流一周即训练 当事医生释疑出纰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6:43  沈阳晚报微博

  昨天下午,在女子全能3000米决赛中,代表哈尔滨队参赛的王霏以4分19秒96夺得金牌。不过,胜利的喜悦很快被一个关于她“假怀孕”躲过兴奋剂处罚的传闻所冲淡。一个不知名的博主连发多条微博直指王霏假怀孕。

  人流不到一周就上冰?

  实际上,早在王霏亮相本次冬运会之前,就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王霏在2010年12月在兴奋剂飞行检查中被查出“肽激素”阳性。由于人体怀孕时,“肽激素”也会被检测出阳性。

  前面提到的匿名微博中写道“国家速滑集训队是2010年12月6日从国外比赛归来的,次日,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中心相关人士就在皇城根脚下造访了这支队伍,王霏幸运地成为‘检测者’,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检测结果显示王霏怀孕了(我知道后笑得腰都快折了,肚脐眼都快笑掉了)。意外怀孕咋整?引流呗!……然而,奇迹又出现了,这么大的事,王霏才休息了不到一周,就开练了!而且一圈一圈滑起来嗖嗖地,一圈比一圈要快,真TM‘神马’啊!”关于这一细节,记者也从知情人士处得到了证实,对方指出王霏是在所谓的人流手术后第四天就恢复了大运动量的训练。

  当事医生解释有漏洞 

  记者照博主留下的第一个手机号码拨过去,那头接起电话的人正是范××大夫,当记者向其求证王霏“假怀孕”躲过兴奋剂制裁的传闻时,对方明显情绪有了变化,她说:“我从来没听说王霏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了。”记者提醒她2010年12月,王霏的确被查出“肽激素”呈阳性,她听了反驳道:“怎么可能,2010年12月她在参加亚冬会,服了兴奋剂怎么参加?”显然,这位医生是记忆出现了偏差,因为亚冬会举办的正确时间为2011年1月30日-2月6日,记者明确指出这一点,对方一时答不上来,此后记者欲再继续追问时,对方先挂断了电话。本报特约记者 罗丹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