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庞清佟健复出夺冠 尝试全新技术大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2:11  京华时报微博
庞清/佟健非常投入。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周磊)冬运会花滑双人滑短节目昨天决出金牌,庞清/佟健以70.24分力压队友张丹(微博)/张昊夺冠。缺席了大半个赛季后,庞清/佟健复出即夺冠,还尝试了过去18年都没用过的新技术。

  庞清/佟健昨天第一个出场,他们选用的音乐是《肖邦小夜曲》。佟健赛后介绍说,虽然是老曲目,但他们做了新编排,“我们没法像年轻队员一样,在跳跃上创新,但我们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比如托举、螺旋线等等”。以前两人的托举都是正转,本赛季他们做出了改变,增加了反转。佟健表示,希望能在世锦赛上尝试反转托举,“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更熟练了,效果还不错,可以在世锦赛上用”。庞清认为,加入反转后,他们的训练还不够纯熟,但对于今天的表现,她和男伴一样感到满意。

  张丹/张昊以微弱的劣势不敌庞清/佟健,两人赛后也比较满意。张昊一直被伤病所困,“两只胳臂都有伤,挺了好几场了,老伤也经常犯”。由于伤病,他们的训练也受到一定影响,不少动作都没敢练。谈到将在今天进行的自由滑比赛,张昊非常低调,“我们已经很努力了,结果真的无所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