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解释冬运会涉药选手资格问题 误服瘦肉精免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2:1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周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反兴奋剂中心昨天证实,长春速度滑冰选手孙龙将被查出蛋白同化制剂呈阳性,是因为误服被污染的肉食品,他参加冬运会并不违规。

  冬运会开始后,有消息称孙龙将在2011年的全国比赛中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却顺利参加本次冬运会,有违规之嫌。本届冬运会开始前,体育总局和冬运中心多次强调,要把反兴奋剂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孙龙将的参赛资格引起质疑。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昨天表示,孙龙将在2011年1月10日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阳性。此后经过反兴奋剂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反复调查,有充分证据表明,该运动员是因为食用了被瘦肉精污染的肉食品,导致药检不过关,运动员本人已经尽到了谨慎的义务,所以免予处罚。孙龙将去年取得了冬运会的参赛资格,并被获准参赛。

  在昨晚进行的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全能比赛中,孙龙将成功折桂,为长春夺得一枚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