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花游门票闹乌龙 多卖一万张换作田径百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01:45  北京晨报微博

  如果你真的很想看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比赛,那么,给你一张田径百米决赛的票吧。这不是笑话,由于伦敦奥组委票务部门的失误,花样游泳赛事比实际多卖出一万张门票。为了弥补这一“乌龙”事件,组委会不得不把其他赛事的门票提供给这些购票者。

  输错一字 多卖一万张票

  据伦敦奥组委解释,这个错误发生在去年夏天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售票期之间。当时,一名工作人员在向票务系统的电子表格中输入余票数量时,将1万张余票打成了2万张。凭空多出的1万张门票在第二轮销售开始后,很快被抢购一空。

  直到不久前,伦敦奥组委核对场馆座次和售出的门票数量时,才发现了这个错误。于是,从上个月开始,组委会着手与3000多名买到“重票”的购票者联系,向他们解释,并提供其他项目的门票做交换。据报道,在票务交换过程中,不需要花费多余的费用,差价由伦敦奥组委负责。

  口诛笔伐 奥组委遭炮轰

  英国人给人的印象是严谨,而这样的错误又发生在办赛经验丰富的英国就更让人不可理解。英国媒体没有放过这个错误。《卫报》报道称,“这次只是奥组委票务销售众多错误中最新发生的一件。”据报道,伦敦奥组委为此确认了其他项目和场次,确定多卖票的情况只发生在了花样游泳场次。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大概有200名只想看花游比赛的观众最终收到了田径男子百米大战的门票,而这样的“升级”他们并不喜欢。

  这样愚蠢的错误也令一些英国体育迷恼火。有人在网络上留言说:“奥运会票务方真是很‘有趣’,有的项目的门票不是说已经售光了吗,为什么还能换到?”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