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补国手挑山东男排大梁 耿鑫:关键分下手不果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3: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全国男排联赛第六轮的争夺结束,坐镇主场的北汽男排3比1战胜山东男排,山东男排的排名从A2组榜首滑落到第三位。国手副攻耿鑫(微博)表现不俗,全场拿下山东男排队中最高的16分。

  全场比赛中,耿鑫进攻斩获11分还有5个拦网得分,他的快攻也是山东男排最稳定的进攻点,他自评今天的表现还可以。实力和经验都超出北京男排的山东队却吃了败仗,身材更为高大的山东男排在拦网方面的得分与对手持平,进攻特别是一攻显得比较疲软,问题出在哪里?耿鑫说:“我们研究对手的阵容并不是今天的首发阵容,拦防的目标不够明确,线路准备也不充分,拦防方面的漏洞导致第一局显得比较乱。后来我们自己的拦防出了问题,一攻有打得不顺。”北京男排首局雪藏老将胡松,派上赵艺首发登场,而赵艺遭遇困难的时候胡松被替换上场,第四局再度变阵回到首局首发,这样的阵容变化是北京男排为了保护老将的无奈之举,同时又起到了出奇制胜的效果。

  前两局双方都战至28比26,山东队都曾拿到过局点,但是笑到最后的却都是北京男排。耿鑫说:“我们都很想赢,关键分下手不够果断。一犹豫机会稍纵即逝,没能冲出来。”队长李润铭(微博)也有类似看法,他认为队伍在心态上出了问题,因为“太着急、太想要了,感觉上这场球不能输。”

  去年12月初男排世界杯结束后国手才陆续回归母队,一周双赛的赛程对于身心都处于疲劳状态的国手是不小的挑战,山东男排副攻耿鑫是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的国手,他说:“其实我回到母队也没有做太多调整,因为在国家队打替补出场的机会并不多,所以算是做好休整,回来以后自己的体力比较好。”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