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忠雅:我是大家的幸运星 希望能为国家发现好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齐海山) 在第12届全国冬运会雪上赛场,一个人的声音极具号召力。她的声音在赛场上一传播,无论是什么奖项的获奖运动员还是媒体记者,都要到她这里来报到,因为她是颁奖主持人。

  60岁的刘忠雅在本届冬运会上可谓“说一不二”,她的主持词一般就是“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某某项目颁奖仪式现在开始!”“下面有请颁奖嘉宾和获奖运动员入场!”“有请某某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有请某某为获奖运动员颁发运动会吉祥物!”“颁奖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就是这几句话,运动员爱听,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爱听,大家不约而同地聚集在颁奖台前等待。

  带着一个老花镜,拿着一叠成绩单,总是率先走出温暖的大厅,站在摄氏零下20度左右的颁奖台前。早早等在颁奖台前的记者看到刘忠雅一出现,纷纷准备好长枪短炮准备采访。没有及时赶到的记者听到刘老师的声音,就会急急忙忙奔赴颁奖台前。在刘忠雅的主持下,颁奖嘉宾、获奖运动员依次会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冬运会的巅峰时刻也就在此上演。

  刘忠雅退休前是吉林市昌邑区淞城中学的体育教师,当了一辈子的体育老师,能在这么大的赛事里承担颁奖主持人感觉非常兴奋。“我很荣幸能在冬运会当颁奖主持人,这可是一个喜兴活。运动员都希望能听到我读他们的名字,媒体记者更是希望听到我的声音,希望能够挖掘到大新闻。作为给大家报喜的人,再忙也值得!”刘忠雅说。

  2006年就退休的刘忠雅,把领奖台上的选手都当做孩子看。“体育事业应该说就是年轻人的事业,孩子们刻苦训练,得到了回报,让谁看到都会为他们祝福。再说了,咱们国家的体育事业也是后继有人,我当这个主持人每颁一次奖我就高兴好长一阵子,就像看见自己的学生站上领奖台一样。”刚刚主持完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男女大回转项目颁奖仪式的刘忠雅说。

  作为一个老体育教师,刘忠雅一直念念不忘自己当年的职业生涯,“孩子们都和体育老师亲,因为没有太多课业的要求。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训练,孩子们高兴,体育老师更兴奋。希望在提高孩子们体质的同时,为国家发现几个体育苗子。”

  看着领奖台上稚嫩的脸庞,刘忠雅感觉有点失落,“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娇气得很,不像以前那样千里马多而伯乐少,现在正好反过来,伯乐多了千里马却少了,真希望更多的孩子投身体育事业,让我这个‘送喜’老人忙得不可开交才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