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冬青奥会中国43人代表团正式成立 肖天任团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2: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一届冬季青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5日正式宣告成立,代表团由43人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任团长,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佟立新任副团长。

  第一届冬季青年奥运会将于2012年1月13日至22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预计将有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1000余名14至18岁的选手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由43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3人(女运动员13人,男运动员10人),教练员9人,团部官员9人、翻译1人,另有青年大使1名。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15.7岁。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冰球运动员孙嘉悦,今年17岁,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短道速滑运动员吕修诚,今年刚满14岁。

  记者在5日晚的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获悉,在23名运动员中,仅有10人参加过国际比赛。其中,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闫涵(微博)曾获得2010/2011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亚军,双人滑选手于小雨/金扬曾获得2010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青年组冠军,女子单人滑选手李子君(微博)也曾获得2010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青年组的亚军,速度滑冰运动员杨帆在刚刚结束的2011/2012赛季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的比赛中获得男子3000米和集体出发的冠军。

  本届冬青奥会共设冬季两项、雪车(雪车、骨架雪车)、冰壶、冰球、雪橇、滑冰(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等7个大项,15个分项,63个小项比赛。中国代表团将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冰球(技术挑战赛)、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等5个大项8个分项约34个小项比赛。分别占全部设项的71.4%、53.3%和54%。其中冰上项目共计参加3个大项5个分项22个小项的比赛,占参赛总项目的60%、62.5%和64.7%。

  除竞技体育外,本届冬青奥会还为参赛运动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为各国运动员间的沟通和交流以及培养年轻人的体育精神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借第一届冬青奥会的契机,一方面展示竞技水平,一方面展示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的良好文明礼仪和精神风貌。”肖天表示。

  据悉,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分三批飞往因斯布鲁克,其中团部、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球、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将于1月9日率先出征,两天后冰壶队启程,短道速滑和冬季两项1月12日发兵。

  附:中国冬青奥会代表团名单

  团长:肖天

  副团长:佟立新

  团部官员:张鹏、王雪、刘娜、司俊、张帆(微博)、王衎、王钊

  青年大使:苏东浩

  (一)短道速滑(5人)

  教 练:徐英男

  运动员:曲春雨(女)、徐爱丽(女)、吕修诚、许宏志

  (二)花样滑冰(6人)

  教 练:李明珠(女)、栾波(女)

  运动员:李子君(女)、于小雨(女)、闫涵、金扬

  (三)速度滑冰(5人)

  教 练:乔静(女)

  运动员:付媛(女)、石晓璇(女)、杨帆、刘安

  (四)冰壶(5人)

  教 练:李洪臣

  运动员:杨莹(女)、曹莹(女)、王金波、白杨

  (五)冰球(技术挑战赛)(3人)

  教 练:张志男

  运动员:孙嘉悦(女)、刘庆

  (六)冬季两项(5人)

  翻 译:王绎翔

  教 练:邱连海

  运动员:张兆涵(女)、宋娜(女)、程方明

  (七)越野滑雪(2人)

  教 练:谷春天

  运动员:马春(女)

  (八)跳台滑雪(2人)

  教 练:柴明发

  运动员:李雪尧(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冬青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