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天回应孙龙将兴奋剂事件 称并未实行双重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2: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5日回应药检阳性选手孙龙将缘何能够参加十二冬会时表示,对孙龙将的处理是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的,并没有实行双重标准。

  当日进行的十二冬会速度滑冰比赛,吉林队名将孙龙将以较大优势获得男子全能5000米冠军。而就在头一天,网上传出了他去年1月份在乌鲁木齐举行的2011年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时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消息,而且他也没有参加冬运会预选赛。

  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相关负责人随后表示,经过反兴奋剂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反复调查,有充分证据表明,运动员兴奋剂阳性是因为食用了被瘦肉精污染的肉食品导致,并且运动员已经尽到了谨慎注意的义务,运动员本人无过错。但这样的解释似乎并不能令大家信服。有人甚至认为,孙龙将能够站到赛场上,跟他东道主的身份有很大关系。

  对于外界的质疑,肖天5日晚作出回应。他说:“在国内,食源性克伦特罗(瘦弱精)确确实实存在,对食品的检测也不够规范和严格。运动队时常检测食品安全,包括中国冬青奥代表团出征之前也给运动员下了通知,尽可能在走之前减少误服,因为国外检验标准和我们国内不太一样。(孙龙将)这件事,我们是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的,并没有实行双重标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肖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