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联最新世界排名公布中国女排仍列第5 男排第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0: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瑞士洛桑消息,国际排联刚刚公布了2012年第一期男、女排(微博)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本期世界排名主要是对积分计算范围内的各项大赛的积分计算比例进行常规性的调整,调整后的中国男、女排的最新世界排名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中国女排依然位列世界第五位,而中国男排仍旧排名世界第十位。

  刚刚2012年第一期的男、女排世界排名相对于上一年度年终排名的最大变化就是降低了2010年世锦赛以及2008年奥运会两项大赛的积分计算比例,其中世锦赛的计算比例由100%调整为75%、奥运会的计算比例由50%调整为25%,同时被列入积分计算范围内的其他三项大赛的积分仍以100%计入,其中包括2011年世界男排联赛/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2011年洲际锦标赛以及2011年世界杯赛。

  女排方面世界前六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去年世界杯后超越巴西女排荣登世界第一宝座的美国女排依然以245分的积分占据榜首之位,巴西女排以217.5分排名次席,同时两队之间的分差也被进一步拉大;日本女排以197.25分排名第三,意大利队仅落后6.5分排名第四位。

  中国女排仍位列第五位,其中世界杯收获季军后所获得的80个积分以及在亚锦赛上夺冠所获得的30个积分是中国队积分的两个最重要的来源,再加上去年大奖赛所获得的12个积分、世锦赛的27个积分以及北京奥运会的20个积分,中国女排目前的总积分为169分。

  塞尔维亚紧随中国女排之后以145分的积分排名第六;此前同为并列第六名的俄罗斯女排则因为世锦赛积分的减少而导致排名下滑一位目前位列第七,她们最新的积分为131.25分;德国女排以108.25分继续排名第8和上期排名持平;多米尼加队排名上升一位以72.75分位列第九;而古巴和土耳其两强双双下挫一位,其中古巴队以69分暂列第10,土耳其以64.25分列第11;两支亚洲球队泰国和韩国的排名双双上升一位,其中泰国队以62分位列第12,韩国队以56.25分排名第13;波兰队的排名则下挫两位,目前以55.75分暂列第14;前20球队中排名同样遭遇下滑的还有荷兰女排,在排名下跌一位之后她们目前仅以30.25分位列第20。

  男排方面世界前四的排名也没有发生变化。巴西队继续以252.5分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世界杯冠军俄罗斯队以234.5分排名第二,同时将和巴西队的分差缩小到了18分,意大利队以191分排名第三,波兰队积182分继续排在第四位。

  古巴男排排名小升一位来到了世界第五,最新的积分为160.25分,而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则因为积分调整的缘故排名下滑一位来到了第六,最新的积分为148分。

  而第7-11位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塞尔维亚、阿根廷和保加利亚三强分列第7-9位;中国男排仍以57.25分位列世界第十位;埃及排名第11。

  此外,上个赛季表现不俗的伊朗男排和日本以及韩国三支亚洲球队均小升1位,其中伊朗队升至第12,日本队升至第15,韩国升至第20。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