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大户速度滑冰开赛 孙龙将男子全能5000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1月5日长春电(记者 李旭)第十二届冬运会速度滑冰项目落户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今天,作为金牌第一大户的该项比赛正式开赛。经过一天紧张争夺,男女全能500米第一名分别由吉林队的张宏亮和董飞飞获得,解放军队王霏摘得女子全能3000米冠军,男子全能5000米冠军被近日身陷“兴奋剂”风波的吉林队名将孙龙将摘得。

  按照赛制规定,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部分小项成绩将带入第十二届全运会,因此比赛竞争非常激烈。率先开赛的女子全能500米比赛,几次由于有选手抢跑而重新开始,最终,来自吉林队的董飞飞在亲友团整齐划一的“加油”声中获得第一。男子全能500米前两名被吉林队张宏亮和孙龙将包揽。

  在稍后进行的女子全能3000米比赛中,金牌悬念一直留到最后一刻,最后一组登场的解放军队选手王霏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4分19秒96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全能500米第一名董飞飞获第5。男子全能5000米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实力强劲的孙龙将以较大优势拔得头筹。而在早前男子全能500米中名列第一的张宏亮只取得第23名的成绩。

  今天,来现场观看比赛的很多观众,大部分都是参赛选手的亲友团。“我就是冲着王北星来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当得知自己心仪的明星今天没有比赛时,他遗憾的说:“国内像王北星这样的一流运动员太少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高水平的选手出现。”

  速度滑冰是中国冰雪运动中的优势项目,在国际大赛中不时摘金夺银,但冬奥会零金牌的尴尬总是让该项目成绩显得美中不足。本届冬运会作为新一轮冬奥备战周期的开始,各代表团都派出了顶尖选手参赛,相信运动员们会为大家献上多场精彩十足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孙龙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