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乒乓球队竞聘结果出炉 刘国正荣升二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5:52  大连晚报微博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刘国正出任中国乒乓球(微博)二队主帅,这是刘国梁1月3日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的消息,昨天,刘国正在自己的微博中承认确有此事。80后的他因此成为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最年轻的主教练。

  中国乒乓球队的竞聘工作是在2010年的12月2日开始的,17位教练员将进行2011年度述职,而参加竞聘的有6位,岗位包括国家男二队主教练1名、男二队教练员1名、体能教练员1名和机动岗位1名。其中世界冠军刘国正将竞聘男二队主教练。竞聘会议后,刘国正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是他在担任二队教练期间,队员们的反馈增加了他竞聘主教练的信心。

  竞聘结果并没有马上公布,直到前天,这一消息才被刘国梁以微博方式率先公布出来。刘国梁说,“相信他会在教练岗位上比运动员时期做的更好!”昨天,刘国正也回应道:“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会更好的工作,培养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延续中国乒乓球队的辉煌!”

  刘国正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战就是在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半决赛,刘国正在对阵金泽洙的比赛中,不可思议地挽救了七个赛点,将中国男乒送入决赛。但这位武汉小伙子也有遗憾,他从未获得过一次单打世界冠军的头衔,拿到的两次世界冠军都来自于团体赛,分别是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冠军和2004年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冠军。2008年,退役之后的刘国正选择了留在中国乒乓球队担任一名二队教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出单打世界冠军,弥补自己的遗憾。

  刘国正

  出生地: 湖北武汉

  出生日期: 1980年3月7日

  主要成绩:

  1996年全国青年锦标赛男单冠军

  1998年亚锦赛男团冠军

  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2002年亚运会男团冠军

  2004年第47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