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世杰:科技创新提升我国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5:35  华奥星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开幕式上致辞。(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长春1月5日电(记者 于红立)由国家体育总局、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组委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共同主办,吉林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科学大会1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体育科技战线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嘉宾参加了会议。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举办冬季运动会科学大会,将进一步提高冬季运动项目的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水平,为全面展示我国冬季运动的科技创新成果提供重要平台,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冬季项目科技工作者加强自主创新,推动冬季运动的可持续发展,为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产生积极影响。

  段世杰说,体育科技工作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体育事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建设体育强国目标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当今世界,体育的作用已经涵盖社会的方方面面,对内能够动员国家力量,对外展示国家形象。它体现一个国家凝聚全民精神的动员力,经济实力发展的保障力和承办大型活动的组织实施力。

  本届大会以“冬季运动: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选出了210篇论文进行交流,论文内容涉及冬季运动的发展战略、科学训练、营养康复、心理调控、后备人才培养、群众性冬季运动项目普及等诸多学科领域,从竞技性冬季项目和群众性冬季项目两大方面汇集了近年来我国冬季体育运动的众多优秀的研究成果。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虽然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但是与冰雪运动强国相比,我们在项目发展的均衡性、群众基础、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场地设施建设、高水平专项人才等多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十二五’时期我国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广大体育科技工作者要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多出成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段世杰说,“我相信,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冬季运动项目可研水平的提高,促进学术繁荣,为我国冬季运动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科技支撑和保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段世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