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十大危险极限运动:高空跳水恐怖 车底惊险溜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4:46  燕赵晚报微博
跳伞爱好者从崖壁纵身跃起。跳伞爱好者从崖壁纵身跃起。

  1、太空球 

  太空球,又名悠波球,最早起源于新西兰,是现今国外正在流行的一项新型运动。太空球是直径3米、内径1.8米的透明球体,富有弹性,可供2人游玩,非常刺激。

  2、走软绳

  走软绳又叫走扁带运动,在国内还是一项少有人知的运动。它由国外的登山者在走钢丝运动的基础上开创出来,是一项独立的、极具挑战的平衡运动。

  3、水下曲棍球运动

  水下曲棍球运动,1954年被一群英国潜水爱好者发明。水下曲棍球比赛通常在长25米、宽12米、水深2-4米的游泳池内进行。比赛用球是一个扁圆形的铅饼。两支参赛队伍各6人。

  4、高空飞跃

  高空飞跃是一种生命极限运动,从事这项运动需要勇气,而尖端科技的安全保障更极其重要。为防止车体意外受损发生爆炸,车上装有3秒自动熄火装置,可以应付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

  5、低空跳伞

  低空跳伞属于极限运动中的滑翔项目,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还要高。低空跳伞一般在高楼、悬崖、高塔、桥梁等固定物上起跳,只有具备了丰富的高空跳伞经验的人才能进行低空跳伞。

  6、高空跳水

  高空跳水是一种惊险刺激的体育运动项目,男子起跳高度为23至28米,女子起跳高度为18至23米,运动员入水速度约为每小时78至100公里。运动员在空中完成比赛的规定动作或自选动作约需3秒钟左右。

  7、火山滑板

  火山滑板仅靠一块滑板从活火山上滑下来,滑板者身穿带有保护作用的连体衣、护膝和头盔,使用特制的滑板,光是想一想就已经让大多数人吓出一身冷汗。这是最刺激的一种运动方式。 

  8、车底溜冰

  车底溜冰(LimboSkating),风行于印度的极限运动。这项运动需要体操运动员的灵活性、力量和平衡性。这项运动具有极大的危险性,建议不要轻易尝试。

  9、火车漫游

  火车漫游,一种非法的极限运动形式。此运动具有极高的危险性,请勿随意模仿。

  10、速降滑雪

  在所有的陆地滑翔运动中,速降滑雪是最接近极限运动宗旨的项目。速降滑雪运动快速、多变,身体与大自然相融,给人以极大刺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极限运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