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上技巧女子冠军宁琴:决赛表现好 目标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4: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吉林北大湖1月5日电(记者 刘向前)十二冬会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人比赛中,长春市的亚冬会铜牌得主宁琴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

  评价今天的发挥,宁琴说:“资格赛的表现不太好,因为速度过快、出现了小失误;之后及时进行了调整,决赛中的速度、滑行、跳台都还可以,总体表现的比较好。”

  2011年的亚冬会中,宁琴为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夺得了首枚亚冬会奖牌,与亚冬会的表现相比,宁琴说:“这次的表现更好一些,但是这次比赛的难度要比亚冬会要小。”

  2014年索契冬奥会雪上技巧将是正式比赛项目,要想获得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就必须在冬奥会前两年的世界杯积分赛中获得足够的积分、进入世界排名前30名。

  为了发展这一项目,此次冬运会也第一次将雪上技巧列为了正式比赛项目,谈及自己的目标,宁琴说:“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因为受伤、没能参加足够多的积分赛,没能参加冬奥会,非常遗憾,所以索契冬奥会要努力去争取,我们目前正在备战索契冬奥会,希望能够参赛、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中国队目前有5人获得了国际雪联的积分,除了宁琴之外,还有李楠、张婷婷、高冬雪、温孟莹4人,本次冬运会之后,宁琴等国家队选手还将参加国际雪联的世界杯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由式滑雪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