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选手张成烨:冬奥会在等着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2:18  吉林日报

  冬季两项男子个人20公里,从通化抽调到解放军队的张成烨是夺金大热门,他是上届冬运会该项目的冠军。

  由于本届冬运会仍延用“双计分”规则,张成烨若夺得冠军,则将同时为通化代表团增添一枚金牌。所以,4日上午,通化队的助威团也早早来到冬季两项比赛场地。

  气温零下19.7℃,雪面温度零下20.9℃,风速每秒2米,有雪花飘落。一名通化教练对记者说:“天气条件一般,不知张成烨今天的射击发挥如何?”张成烨原是越野滑雪选手,改练冬季两项之后,滑行速度是该项目中的佼佼者,但射击能力一直较弱。2007年的长春亚冬会上,他若能在比赛中多打中一枪,就可取得冠军,结果屈居亚军。

  冬季两项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个项目综合而成,男子个人20公里选手要在比赛过程中采取卧、立交替姿势,4次射击标靶,每次射击5个靶位,脱一次靶比赛用时加罚1分钟。

  张成烨的第一次卧射还算稳定,仅脱了一靶。但通化教练对记者说:“打第一枪时,运动员尚未消耗太多体力,更何况是卧射,持枪的稳定性要稍好一些,关键是下面的3枪。”

  经过8公里的滑行后,张成烨开打他的第二枪,这次是立射。让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张成烨仅打中两靶,3个脱靶,这就意味着他比赛用时凭空就多了3分钟,而这仅仅是他在比赛中的第二枪。

  在随后的两次射击中,张成烨再脱8靶,虽然第2个冲刺到终点,但总成绩算下来,无缘三甲,只列第四。

  张成烨赛后对记者说:“在国外比赛时,如果温度接近或低于零下19℃,就会停止比赛。今天,天公实在不成全人。当然,我这杆老枪状态不好,射击成绩实在太差。不过没关系,冬奥会在等着我,我会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