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花滑女孩马晓晴偶像金妍儿 梦想参加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9:34  中国青年报微博

  今天14时,第12届冬运会女子单人滑表演自由滑的比赛已经开始,出场顺序靠后的马晓晴仍在滑冰馆的走道里训练。过往观众不停地打量着这名运动服上印有紫荆花图案的小女孩儿——在完全由北方城市代表队充当主角的花滑比赛上,来自祖国南方的香港队的确显得另类。

  “香港有冰场吗?”对于记者的问题,马晓晴用标准的普通话回答说:“我是在北京练滑冰的。”

  马晓晴的父母都是地道的香港人,但他们长期在北京工作。今年12岁的马晓晴已经在北京生活了10年,她的生活习惯也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居住地的影响,“因为离家不远就有一个滑冰馆,小时候经常看到哥哥姐姐在上面滑冰,我很羡慕,后来我也学会了滑冰,现在练花滑已经五六年了。”

  和内地花滑选手大多出自专业队不同,马晓晴是一名业余运动员。正在北京读初一的她,每天只有一个半小时的上冰时间。“上了中学之后,因为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两头兼顾已经越来越困难,所以,我要更珍惜时间。”马晓晴说。

  马晓晴现在在北京一家专业滑冰俱乐部学习,俱乐部有很多从国家队退役的高水平选手担任教练,这让马晓晴的水平提高很快。在今天的比赛中,她获得了第七名,但她仍不满意:“我今天跳跃时出现了失误,明天加油吧。”

  和许多练花滑的小女孩儿一样,马晓晴的偶像是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她和别人不一样,包括跳跃,每个方面都无可挑剔。”

  马晓晴知道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绝非易事,但她仍希望代表中国香港代表团参加冬奥会,并获得前八名甚至更好的名次。

  本报长春1月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