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丽如愿摘金却道辛苦 东北姑娘也难耐东北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9:07  中国体育报

  1月4日,十二冬会冬季两项比赛全面展开,王春丽在女子15公里比赛中以54分17秒的成绩夺冠,又一次站在了国内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

  再次夺冠,王春丽事先没有想到,“天气比较冷,手脚冻得都不灵敏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射击只脱1靶,挺满意的。”作为冬季两项名将,王春丽曾在2011年2月的亚冬会上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国内对手对她并不能构成任何威胁。但王春丽坦言这场比赛非常辛苦,比下来已经筋疲力尽,并非外界想象得那么轻松。原来自从2011年亚冬会后,她的体能状态一直不好,训练强度也不是特别大,而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恢复的时间也会加长。

  “场地不错,就是温度比较低,降低了滑行速度,尤其是最后一圈上坡的时候特别累。但我今天的射击控制得比较好,最终才拿到了金牌。”回忆起刚刚结束的比赛,王春丽说,“长距离比赛就需要稳扎稳打,今天的体能分配还不错,滑行时没有拼得太凶,保证了射击的体能。”

  去年12月,王春丽作为国家冬季两项集训队的一员前往意大利参加了欧洲杯,随后又去奥地利参加了世界杯,直到月底才返回国内备战冬运会。短短的一周后,王春丽又出现在了冬运会赛场上。虽然辛苦,但多年在外征战的她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从温暖的国外回到寒冷的东北,让我这个东北出生的姑娘也难以适应,今天也是如此,手都不听使唤了!”

  第一天的比赛结束了,接下来王春丽还有比赛需要参加,作为老将体能十分关键,王春丽笑着说:“就是多吃,多补充能量,多休息。”

  小师妹宋朝卿由于两次脱靶而落后于王春丽,获得了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的第二名。对于小师妹的表现,王春丽说:“其实她表现得已经很好了,只是经验上比较欠缺,参加国内大赛比较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会发挥得更加出色。”

  冬运会让王春丽再次尝到了冠军的滋味,面对索契冬奥会,王春丽表示,现在没有想太多,毕竟自己已经28岁了,冬季两项又是一个体能要求很高的项目,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一场场去比。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长春1月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春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