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二王各有"心伤" 未能点火奔赴美国均留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8: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我国一代短道速滑名将王春露前晚并没出现在冬运会开幕式点火现场,这引起了众人猜测。有消息称,有关方面担心,国家短道速滑队 “青岛打架事件”当事人之一王春露如果出现在冬运会圣火点燃仪式现场,恐怕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王春露表示:“能够作为在家乡举办的全国最高水平的冬季运动会的火炬手,既荣幸又兴奋,这是一个光荣的使命。”王春露之所以如此表述,肯定是因为本届冬运会组委会已经安排她参与冬运会圣火点火仪式。据这家媒体报道,王春露原本应该是与吉林省三代冰雪运动杰出代表叶乔波、陈露、李佳军、周洋一道,共同在开幕式上点燃12米高的火炬台上的电子火焰。而由于王春露的退出,5人点燃圣火的设计缺少了重要一环。

  而另一方面,在前晚的十二冬会开幕式上,在回顾我国冰雪健儿荣耀时刻的环节中,手握四枚冬奥会金牌的话题人物王濛被刻意规避,不仅未被“提名”,甚至没能在大屏幕上单独出现。

  据悉,王濛目前正在美国疗伤、训练,近期将回国与家人团聚过春节。黑龙江省体育界一位资深人士向记者证实,王濛已于2011年12月中旬赴美,主要是治疗手部伤势。据他介绍,王濛的手伤虽然在拆线后恢复不错,但其中一根受伤的手筋一直不适,特别是在训练过程中,手扶冰面时感觉不是很好,这次出国主要是恢复性治疗,防止手伤对以后的运动生涯造成影响。

  对于王濛的“出走”,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说,除了治疗手伤,更重要的是躲开国内媒体的“狂轰滥炸”,治疗“心伤”。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