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新军处子秀出手下马威 王冰玉领衔热门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8:39  中国体育报

  十二冬会的第一个比赛日,乌鲁木齐和鄂尔多斯两支崭新的队伍出现在女子冰壶赛小组赛现场。乌鲁木齐队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本届比赛的夺冠最大热门、国家冰壶队队长王冰玉领军的哈尔滨队。面对强大的对手,乌鲁木齐队虽然没能制造冷门,但她们也用自己的实力,在十二冬会的竞技场上交上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

  第一局,哈尔滨队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和雄厚实力,用3比0给了乌鲁木齐这支冬运会新军一个下马威,但对手并没有被哈尔滨队的气势吓倒,第二局便赢得1分。之后哈尔滨队仅以微弱优势保持领先,7局过后,两队竟战成5比5平。第八局,双方都格外谨慎,直到最后,哈尔滨队才凭借队长王冰玉的最后一掷以1分险胜。

  赛后王冰玉表示,乌鲁木齐队虽然是冬运会新军,但是几位国手的加盟让其实力不容小觑。“第一场比赛我们对于冰面的滑涩度、冰场的环境等适应得不是很好,现在还未发挥出最佳状态,而乌鲁木齐队在今年的比赛中表现得都很出色,我们也很重视这支队伍,赛前还特别做了针对性准备。第一场对阵这样一支有实力进入复赛的队伍,能够让我们更快进入比赛状态。”

  对于本次参赛目标,王冰玉坦言夺冠并不是最终目的,“作为国家队队员,我们的目标不仅仅在十二冬会,还有冬奥会,所以十二冬会对于我们只是一个锻炼队伍的机会,综合性赛事能够锻炼我们在比赛中的心理素质等多方面能力,对我们是很有好处的。”

  与乌鲁木齐队同为冬运会新军的鄂尔多斯队在取胜“少年军”双鸭山队之后,总教练王奉春表示,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让他们明显感觉到自己与高水平队伍之间的差距,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大赛经验的欠缺,现在冰壶运动虽然在内蒙古开展得并不普及,但他相信在重振冰雪运动的内蒙古,冰壶运动有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报记者 杨卓越 长春1月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