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首日角逐产生7金 16岁李子君实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8:38  新华网

  本报讯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1月4日在长春和吉林两市拉开赛幕,全天共产生包括花样滑冰男、女单人表演自由滑,冰舞短舞蹈,冬季两项男子个人20公里、女子15公里,跳台滑雪男女个人标准台的7枚金牌。代表长春市参赛的17岁小将马彤夺得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金牌,这也是本届冬运会的首金。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女子跳台滑雪将首次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本届冬运会女子跳台滑雪也是第一次设项。长春市选手马彤是夺冠大热门,她在第一轮比赛中就跳出73米,第二轮更是跳出79米,最终以总分151.5分夺金,她的队友李雪尧和吉林选手刘奇分获二、三名。在男子跳台滑雪标准台个人赛中,长春市选手包揽前五名,名将田占东夺冠,李洋和杨光分列二、三名。

  在令人关注的“冰上芭蕾”的三枚金牌争夺中,来自长春的李子君(微博)在女子单人表演自由滑中以69.15分的成绩拿到冠军,齐齐哈尔队的耿冰娃(微博)和哈尔滨队的王佳磊分获银牌和铜牌。从全青赛冠军、冠军赛冠军、全锦赛冠军,再到十二冬会冠军,16岁的李子君终于实现国内比赛大满贯。在男子单人滑表演自由滑项目中,来自哈尔滨的闫涵(微博)以100.9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宋楠(微博)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拿到第二,另一名哈尔滨选手吴家亮获得铜牌。而在冰舞短舞蹈的比赛中,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获得冠军,于小洋(微博)/王晨和张伊伊/吴楠列二、三位。另外,花样滑冰中的冰舞、男单、女单和双人滑等4项比赛的总成绩,将计入明年全运会的金牌榜。

  冬季两项的首日两枚金牌被解放军选手包揽,其中女子个人15公里比赛中,王春丽夺得冠军,白山市选手宋朝卿和马薇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个人20公里比赛,陈海斌夺冠,长春市选手李忠海和解放军选手程方明分列二、三位。

  首日还进行了冰壶预赛,基本上由国家队班底组成的哈尔滨女队以6比5险胜乌鲁木齐队;无独有偶,男子方面,哈尔滨队同样以3比2险胜乌鲁木齐队。

  十二冬会5日将产生12金,花样滑冰赛场将迎来双人滑比赛,庞清/佟健、张丹(微博)/张昊两对名将的表演值得期待,而金牌第一大户速度滑冰项目也将展开争夺。

  (贺 遐)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子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