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黑吉两省为冬运会争金暗战 牵涉王濛恐归期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8:2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国家体育总局曾多次提出过“北冰南展”的口号,但是一些大自然的力量还是让冬季项目在南方的发展困难重重,目前我国具有夺金项目的运动员还主要都是集中在有着浓厚冰雪氛围的黑、吉两省。本届冬运会因为涉及到16枚全运金牌的诞生,所以黑吉两省必定会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全力火拼。从以往的比赛来看,黑龙江占据绝对优势,在以往的十一届冬运会中,直到第八届以城市代表队参赛时,吉林和长春才连续拿了两届的冠军,除此之外,冠军全部由黑龙江队或者是来自黑龙江的城市获得。

  但是本届冬运会在吉林长春举办,则让双方的争夺暗藏了变数。

  前段时间舆论一直在关注的王濛究竟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也被曝出牵扯到黑吉两省私下的较量。为了夺得能够转换成全运会金牌的短道比赛的冠军,黑龙江一方竭力促成王濛的回归。只要王濛想回到省队训练,主教练伊敏都是对她关爱有加,黑龙江体育局甚至出资帮助王濛远赴加拿大卡尔扎里训练。正是在上届冬运会上王濛对于周洋(微博)的全面压制才让黑龙江席卷金牌,而这一次不再有王濛的压制,也让黑吉的争夺多了很多变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