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赛队友截杀盖德 陈金若进决赛男单获奥运满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2:11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新赛季首战——韩国超级赛昨天打响,志在争取男单第三张奥运会席位的国羽大部队打响了奥运会资格攻坚战。小将杜鹏宇首轮成功阻击丹麦名将盖德,给正在与盖德争夺奥运席位的陈金创造了一个反超的好机会。陈金昨天顺利通过首轮。

  到奥运积分截止日,只有在排名前4的席位中占据3席,国羽才能拿到男单奥运会满额席位。目前,林丹和谌龙锁定了奥运资格,排名第五的陈金必须在积分上超越排名第四的丹麦名将盖德,才能为中国取得第三张伦敦奥运男单入场券。

  昨天的首轮比赛,杜鹏宇以21比9、21比12横扫盖德。状态平平的陈金以21比19、21比17艰难淘汰了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挺进16强。韩国超级赛的冠军积分高达11000分,目前,陈金和盖德的差距是4773分。如果顺利杀进半决赛,陈金很有希望挺进决赛,届时积分也将超越盖德。国羽男单另一大将谌龙因伤退赛。

  此外,在其他单项,国羽遭遇不小的挑战。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以19比21、16比21不敌英国的阿德考克/班吉尔;男双7号种子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以20比22、19比21不敌印尼名将基多/塞蒂亚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