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滑冰男单女单亮点频现 冰上舞蹈尚待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扬 常亦殊 张寒)第12届全国冬运会花样滑冰4日决出3枚金牌。纵观全天比赛,男女单人滑选手实力普遍增强,小将亮点频现;而冰上舞蹈则未有更多起色,仍需加强。

  在女子单人滑表演自由滑比赛中,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初露锋芒。其中,长春市的小将李子君的表现格外抢眼。整场比赛,她的表演流畅大气,一气呵成,自信而完美的演出,征服了全场裁判和观众,最终,她以69.15分、超出第二名近9分的高分夺得冠军,齐齐哈尔的耿冰娃和哈尔滨的王佳磊分获二、三名。

  男子单人滑中,一批选手向世界顶级难度冲刺的苗头初露,个别选手成功挑战四周跳等高难度动作令人欣慰。此外,在4日的比赛中,一些选手节目的编排颇具新意,来自齐齐哈尔的刘佳星选择的“新闻联播”等歌曲串烧,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个性和想法,其别具特色的演绎,成为当日的亮点之一。但与此同时,众多国手失误较多也令人颇感遗憾,赛前被普遍看好的齐齐哈尔市的选手宋楠,因为多次出现重大失误,而与金牌失之交臂。最终,来自哈尔滨的闫涵以100.90分力克群雄夺得冠军,宋楠以99.20分获得银牌,来自哈尔滨市的吴家亮以97.26分获得第三名。

  当日的最后一块金牌产生于冰上舞蹈短舞蹈,整场比赛,选手亮点不多,且差距相对较为悬殊。最终哈尔滨选手黄欣彤/郑汛毫无悬念地获得金牌,来自北京的张伊伊/吴楠和哈尔滨的于小洋/王晨分获二、三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