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男子单人滑 宋楠失误较多与金牌失之交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扬 张寒)第12届全国冬运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4日下午于长春举行,纵观整场比赛,选手整体实力普遍提高,但其中国手失误较多令人颇感遗憾。最终,来自哈尔滨的闫涵(微博)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得冠军,而此前被普遍看好的亚冬会铜牌得主宋楠(微博),则因为多次出现重大失误而与金牌失之交臂。

  本场比赛,参赛选手在滑行和表演方面亮点频频,其中,哈尔滨选手刘佳星自编的曲目《新闻联播》令人耳目一新。整场音乐,刘佳星将《新闻联播》主题曲与新闻播报,及众多时尚音乐元素和怀旧音乐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形式,对乐曲进行诠释。虽然表演中一些技术动作难度尚欠火候,但其新颖的音乐编排和生动的表演,仍然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并最终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相对而言,哈尔滨小将闫涵当日表现可圈可点,整场比赛,他演绎得流畅大气,难度和艺术表现力都较强,最终以100.90分力克群雄,夺得冠军。

  赛前被普遍看好的齐齐哈尔市选手宋楠连续两个三周半跳都出现较大失误,令其与金牌失之交臂。赛后谈及自己本次表现时,宋楠显得颇为不满意,他说:“这次比赛是我这个赛季表现最差的一次,本来,如果能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的话,我这次应该是没有对手的。但因为这是国内比较重大的一次比赛,我的心境不很稳定,所以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重大失误。其中两次三周半都没有完成连跳,这直接导致后面的比赛节奏被打乱,出现了更多失误,但已经没有机会弥补了。”

  最终,宋楠以99.20分获得银牌,来自哈尔滨市的吴家亮以97.26分获得第三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宋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