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表演自由滑李子君封后 闫涵压宋楠男单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21:59  新浪体育微博
冬运会表演自由滑李子君封后闫涵压宋楠男单第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12年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项目迎来了第一个比赛日,女单、男单进行了表演自由滑的较量。女单比赛中,长春小将李子君(微博)顺利摘得表演自由滑桂冠,男单第一则是同样来自青年组的新星闫涵(微博)。冰舞项目短舞蹈之后,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名列第一。

  女单:

  女单表演自由滑中,长春市选手李子君毫无悬念的以69.15分名列第一。李子君的三组跳跃都完成的很轻松,与预赛相比,在既定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之后李子君今天还多完成了一个两周跳,而她在旋转和接续步中的表现也同样出色,这套节目李子君得到了全场最高的技术分。同时,李子君对节目的演绎也颇具灵气,已逐渐显露出大将风范。

  因伤未能参加预赛的耿冰娃(微博)今天出场较早,一曲《告诉他》完成的不错,三组跳跃都完成的很干净,对歌曲的演绎也较为到位,赢得了60.45分的成绩,并最终排名第二。

  哈尔滨选手王佳磊今天的表演自由滑发挥较为出色,一套《卖火柴的小女孩》得到57.97分排在第三。这套节目的结束动作编排颇有新意,而王佳磊今天这套节目的完成质量也很突出,三组跳跃均没有大的失误,表现可圈可点。

  女单项目唯一一名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手马晓晴今天表演自由滑的两个阿克赛尔两周完成时都存在一些瑕疵,但这套节目的选曲很符合她的气质,马晓晴的演出也很有自己的风格,表演自由滑得到52.96分排名第七。

  在本赛季中国杯上有出色表现的张可欣(微博)今天发挥不佳,技术动作完成质量不太理想,开场三周连跳她只完成了两周,而之后的阿克赛尔两周摔倒也影响了她的技术分,这使得技术能力突出的张可欣并未在技术分上占有优势,51.79分的成绩排名第八。

  男单:

  在本赛季国际滑联青年组大奖赛总决赛摘银的我国男单小将闫涵今天的表演自由滑一曲《玫瑰人生》赢得了100.9的高分,超过多位成年组高手领先夺冠。闫涵本套节目并未编排四周跳,但他的阿克塞尔三周完成的很漂亮,高度、远度都很可观。同时,闫涵这套表演的韵味也比较足,在青年组选手中十分突出。

  本赛季让人们看到中国男单希望的小将宋楠(微博)今天的表演自由滑以99.2分的微弱劣势排名第二。宋楠这套表演自由滑编排难度较高,但在完成质量上不尽如人意,后外点冰四周落冰手扶冰面,而两个阿克塞尔三周的落冰质量也不高,这些都影响了宋楠的技术分。在节目内容分上,宋楠的表演还是得到了不错的成绩。

  有伤在身的男单“一哥”吴家亮今天的表演自由滑状态一般,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便双手扶冰,但随后的节目他尽了自己的努力,完成质量不错,最终这套节目得到97.26分排在第三。

  哈尔滨选手刘佳星今天的表演自由滑选曲非常有趣,一曲《新闻联播》令人印象深刻,也使他以90.98分排在第四。

  年纪很小就已拥有四周跳能力的小将金博洋今天在技术动作上并未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节目表现力上他与成年组选手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套节目得到83.9分名列第八。

  冰舞:

  冰舞比赛的争夺悬念较小,两对哈尔滨组合是夺冠热门人选。短舞蹈之后,黄欣彤/郑汛以52.43分排名第一,他们的队友也是最大的竞争对手于小洋(微博)/王晨名列第二,短舞蹈得分51.53分。青年组小将北京队选手张伊伊/吴楠以47.62分排在第三位。

  (微笑阳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子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