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项比赛成绩将计入全运会金牌榜 杨东:为了节约成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扬、常亦殊)正在长春举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有4项比赛的总成绩将计入明年全运会的金牌榜。

  在谈到本届冬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得分与明年全运会奖牌的关系时,组委会花样滑冰竞委会主任杨东说:“本届冬运会是全国冬运会赛制改革后的首届赛事,其中,花样滑冰中的冰舞、男单、女单和双人滑等4项比赛的总成绩,将计入明年全运会的金牌榜。”

  按国际惯例,花滑赛事一般只设冰舞、男单、女单和双人滑4枚金牌。其中冰舞由创编舞和自由舞两个部分累计得分决出名次,另三项则以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得分总和排名。本届冬运会把以上各个环节拆开单设金牌(其中冰舞金牌包括短舞蹈和自由舞),此外又单设了男、女单人表演自由滑两个小项,总共产生10枚金牌。

  杨东说,为了推动冬季运动的发展,近几届冬运会一直在增设比赛小项,冰、雪赛场都是如此。而花滑增项除此原因外,还有更深层的含义,即促进选手综合实力的提高,从而推动项目水平的进步。表演自由滑注重的是选手的表演能力,短节目强调完成难度动作的质量,自由滑则更考验选手的稳定性。把这些单独设项进行排名,有助于凸显选手的特长,也能暴露不足。

  根据新出台的规定,本届冬运会花样滑冰男单、女单、双人滑、冰舞四项比赛的总分将记入2013年于辽宁举行的第12届全运会的金牌榜。对于此举的考虑,杨东解释为“为了节约成本”。他说:“以往的全运会都要单独进行花样滑冰的比赛,这次将冬运会的成绩计入全运会,是出于节约成本的考虑,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进行赛制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

  花样滑冰是本届冬运会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庞清/佟健和张丹(微博)/张昊都有很高的人气。

  在本届冬运会上,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16个小项的比赛成绩将计入第12届全运会的金牌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