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北星渴望走出低谷重返巅峰 期待找回良好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毅非、顾涓)“我就是奔着金牌来的,低谷已经过去,期待找回自己原来那种良好状态,”冬奥会铜牌得主、上届冬运会速度滑冰“五金王”王北星4日对记者说。

  标志性的刘海和马尾辫、黑色战袍外罩白色上衣、脸上挂着淡然的笑容……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王北星整个上午都在埋头训练,为5日开战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进行赛前准备。

  2011赛季,无论是亚冬会还是世界杯分站赛,王北星的战绩和竞技状态一直不够理想,多次负于同省选手于静。

  “因为身体原因,前一段时间(状态)挺一般的,一直在低谷里面转,”王北星说,“这段时间好多了,正处在上升阶段。对于成绩,我希望能够走出低谷,找回原来的自己。”

  王北星告诉记者,她从去年6月至10月一直跟着外籍教练凯文在加拿大进行训练。从11月份开始到现在,包括世界杯期间则一直自己训练。“教练不在身边,训练不太系统,在一些比赛中的细节做得也不是很好,特别是状态差的时候,成绩就会受到影响。”

  当记者问及如何克服这种经常与教练分隔两地的弊端时,这位俏丽的齐齐哈尔姑娘笑着说:“没有别的办法,只能不断适应呗。”她希望通过系统训练找回好的竞技状态,通过优异的战绩赛出信心。

  冬运会速度滑冰比赛将于5日至8日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进行。王北星将角逐女子短距离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产生的4枚金牌,她与于静两人的强强对决是看点之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北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