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晴满意全冬会首秀 偶像金妍儿目标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8: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首次亮相全冬会的香港花滑小丫马晓晴表示,她的偶像是韩国名将金妍儿,终极目标是代表香港参加冬奥会,“并且能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八或者前六!”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滑比赛今天开战,在率先进行的女单表演自由滑比赛中,年仅12岁的马晓晴引起记者们的关注。不仅她是唯一一位来自香港的选手,还因为她的表现很不错。最终小姑娘拿到52.96分,在18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7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全国比赛,有些小失误,有个连跳跳空了。”马晓晴说,因为是第一次参赛,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今天表现还可以,挺满意的。”

  马晓晴出生在香港,父母都是香港人。“我两、三岁的时候,因为爸爸到北京来工作了,我也跟着到了北京。”提起为什么喜欢上滑冰,小姑娘笑了,“我们家附近有个冰场,我经常看到一帮大哥哥大姐姐在上面滑,挺羡慕的,就想尝试一下,后来就喜欢上了。”

  马晓晴并非专业运动员,平时都是一边学习一边训练,“每天大概能练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吧,周六周日时间会长一些。”去年,马晓晴升入了初中,随着课业的增多,时间对她来说愈发不够用,所以她就更珍惜每一次训练的机会。

  将来是否转入专业队,马晓晴暂时还没有考虑过,“如果学习和训练能够兼顾最好了!”马晓晴透露,她的偶像是韩国天才少女金妍儿,“她跟别人滑得不一样,不管跳跃还是整套动作都很完整。”

  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马晓晴也不例外。“我的终极目标就是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并且能够进入前八或者前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