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长春开幕 申雪赵宏博冰面起舞引全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6:56  北京晚报微博
申雪/赵宏博在开幕式上翩翩起舞。 CFP申雪/赵宏博在开幕式上翩翩起舞。 CFP

  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昨晚8时,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长春五环体育馆隆重开幕,申雪和赵宏博成为全场焦点。

  冰雪成为昨晚开幕式的最大主题。上篇是《天与地》,中篇《爱与美》之《雪恋》上演时,在钢琴的伴奏下,申雪和赵宏博在冰面上翩翩起舞。申雪白衣红裙,赵宏博蓝衣黑裤,戴一条红围巾,当他们舞出一个心形时,两人拥抱在一起,赵宏博将红围巾戴在申雪的颈上。此刻,毛阿敏的《掌声响起来》歌声飘出,申雪和赵宏博再度起舞,一代代中国冰雪健儿们夺冠瞬间出现在画面上。下篇《心与梦》突出的是运动员的拼搏,歌手杨培安著名的《我相信》再度响起:“想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每一刻都精彩万分……”

  尾篇《雪花情》结束时,“体坛尖兵”叶乔波进场、“冰上蝴蝶”陈露(微博)、世界冠军李佳军和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两金获得者、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微博)一起点燃虚拟的电子主火炬,这也是节俭办运动会的宗旨,《飞起来,更精彩》的会歌随之响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