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昊全身是伤左臂已伸不直 难做招牌动作三连冠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4: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们肯定是奔着三连冠而来,拿不着的话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因为我现在的伤实在太重了,而且从胳膊到膝盖到腰再到脖子全是伤。”张昊摇摇头,有些无奈。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花样滑冰比赛今天正式开战,根据赛程安排,张昊和女伴张丹(微博)将在明天的双人滑比赛中闪亮出场。上午见到张昊时,他刚刚结束训练正往场馆外的班车赶,虽然时间有些紧,好脾气他还是停下脚步,耐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上午的训练,张丹/张昊只练习了短短的25分钟,强度也不大。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训练中练习了托举动作,这是两人抵达长春后第二次做这个动作。托举曾是张丹/张昊的招牌动作,但现在对他们尤其是男伴张昊而言却是那样力不从心。“现在我的左胳膊已经伸不直了,右胳膊也有伤。”

  张昊的左胳膊早在两个月前就受了伤,因为伤势比较严重,本赛季大奖赛上海站和大奖赛总决赛,他的托举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屋漏偏逢连阴雨,左胳膊伤势未愈,“半个月前我的右胳膊又坏了。”托举男伴是关键,因为张昊有伤,“我们昨天才第一次做这个动作,今天合乐的时候又练了一下,挺痛苦的!”除了胳膊,“我的腰和膝盖包括脖子也都有毛病。”

  由于冬运会花滑成绩将计入全运会,各路选手格外重视,张丹/张昊也不例外。“前两届全运会我们都拿了金牌,这一次当然是奔着三连冠而来,但拿不到的话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因为就算我们不拿,这块金牌也是我们哈尔滨的。”哈尔滨队是国内花滑老牌劲旅,除了张丹/张昊,还拥有两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以及后起新秀隋文静/韩聪(微博),有这两对队友压阵,张昊的夺冠压力自然小了不少。

  采访结束,张昊冲看台使劲挥了挥手,原来他的父母专程从哈尔滨赶到长春为他加油来了。“只要我在国内比赛,我父母都会到现场给我加油,不过到现在我们为止,我们还只是在训练场见见面,比赛结束会好好团聚一下吧!”张昊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丹 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