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专注比赛不做“花蝴蝶” 国家队经历助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1:11  南方日报

  作为江苏队中的唯一一名国手,惠若琪(微博)受到了现场相当多球迷的支持,当然更是因为她还是位美女球员。广东队中也有一位美女球员,那就是来自波兰的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她总是化妆上场比赛,因而被称为“花蝴蝶”。当记者问惠若琪会否像斯科沃隆斯卡一样化妆上场比赛时,惠若琪表示她还是比较少这样的尝试。    

  从国家队回到江苏队,惠若琪已然成为江苏队的主心骨,无论是一传还是进攻都表现相当出色。“去年一年国家队的生活给自己成长经历带来了很大的转变。今年回到队伍,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把大家联合到一起。”

  当记者问及惠若琪有没有注意到斯科沃隆斯卡的眼妆,惠若琪说:“没研究过眼妆,但一开始就研究过她为什么叫‘花蝴蝶’,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她化的妆,这可能也是国外运动员展现自己个性的一个方法吧。”问到惠若琪会否尝试,她笑着说,“我还好吧,比较专注打球,这方面还是做得比较少。”

  和惠若琪相比,斯科沃隆斯卡则是广东队中的得分王。8轮比赛,她每场得分都上双,客场战浙江队一役更是一人斩获30分,昨天与江苏队的比赛也拿下了18分。火力十足的她被球迷们称为“花蝴蝶”,因为她总是化好妆上场比赛,而且总是保持妆容完整。当记者问到她是如何保持妆容不脱妆时,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也不知道,可能我不太出汗。”

  斯科沃隆斯卡不仅在妆容上保持完美,到了中国更是尝试了美甲,第一次搽上了粉红指甲油,原因还是爱美。因为喜欢庞克,她的耳朵上还打了数个耳洞,昨天左耳还戴了3个耳钉。“因为我平常都侧右边睡。”讲完这个冷笑话,她还忍不住吐了吐舌头,“这是个笑话。”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