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男排联赛资格赛结束 湖北天津获挑战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0:06  中国排协

  2012年元月3日下午,为期七天的361°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1—2012)资格赛在福建漳州中国女排腾飞馆圆满落下帷幕。湖北以17分居积分榜榜首,复旦以全胜战绩居15分名列第二名,天津列第三名。湖北、天津获得男子排球联赛(2011-2012)资格赛挑战资格。四-七名分别是江苏青年、北航、辽宁青年、河南青年。

  本次联赛资格赛采用单循环比赛方式。计分方法:一、比赛结果为3-0、3-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3-2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积分高者排名在前。二、当积分相等时,决定名次顺序为:1)胜场多者;2)C值;3)Z值。三、当两队Z值相等时,两队间最后一场比赛胜者排名在前;当三队或三队以上Z值相等时,则仅在该几队之间依次按照上述第二条决定名次办法1)、2)、3)决定。

  最后一天的三场比赛可谓没有悬念,湖北直落三局轻取江苏,比分为25:10, 25:17, 25:19。复旦也以3:0横扫河南,比分为25:17, 25:15, 25:19。值得一提的是,天津与辽宁青年的比赛,双方打得尤为激烈。天津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比分为25:10, 25:17。到了第四局,比分再度被辽宁反超,20平、21平,22平,关键时刻辽宁发挥拦网优势,抢得第四局最后局点,以25:22胜。第五局,天津再也没有给辽宁机会,比分拉大,直至15:8。

  (文/ 漳州赛区新闻官刘阿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