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届冬运会开幕式主打温情牌 爱情故事贯穿全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0:0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 付瑞) 昨晚,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举行。一个小时的演出分别由《天与地》、《爱与美》以及《心与梦》三部分构成,其中,1800平方米的全冰面舞台、爱情故事贯穿的温情主线以及三代冰雪健将共同点燃电子火炬,引爆了开幕式现场。

  为打造一届充满人文、节俭、和谐理念的赛会,以“梦幻冰雪,精彩吉林”为主题的开幕式在内容编排方面彰显创意与特色。十二冬会开幕式演出部分将以爱情故事作为三大主题环节的线索,并以时间、空间为载体交织着冰雪情怀和生命感悟:一名小男孩和一名小女孩在冰面嬉戏将开启故事的序篇,而两名老人在冰面上舞动华尔兹会成为故事尾声,中间高潮部分则由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得主申雪/赵宏博演绎“冰面恋曲”。

  为突出绿色、节俭、和谐的主题理念,十二冬会的主火炬台点燃将采用电子点火和模拟火焰形式,这也是中国大型运动会史上首次采用电子火炬。值得一提的是,火炬手为吉林省三代冰雪人的代表,叶乔波、陈露(微博)、李佳军、王春露、周洋(微博)等5名火炬手共同“点燃”了12米高的火炬台上的电子火焰。五名火炬手老、中、青三代结合,象征着吉林省冰雪健儿的梦想与超越。

  主火炬燃亮后,火炬手与现场演职人员齐聚冰面共同唱响会歌《飞起来,更精彩》,从而为开幕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亦为为期10天的十二冬会书写感人的序篇。

  开幕式全过程都是利用全冰舞台和光影效果,将关东风情、冰雪生活、冬季体育等元素融为一体,给人以美的震撼和享受。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雪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