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江苏女排场下也PK 惠若琪不惧和花蝴蝶“比美”

斯沃隆斯卡不愧“花蝴蝶”之名斯沃隆斯卡不愧“花蝴蝶”之名

  广东恒大女排(微博)昨天在广州体院体育馆进行的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8轮角逐中以3比1力克江苏女排,一报客场不敌对手之仇,4局的比分是15比25、25比19、25比19和25比23。除了激烈的争夺场面之外,这场比赛较其他对决更吸引人的原因在于与两队的美女球星大比拼:恒大女排的波兰外援斯科沃隆斯卡以烟熏妆上阵,美艳的造型让“花蝴蝶”这个美誉名不虚传;江苏女排的国家队头号美少女惠若琪(微博)青春无敌,素颜之下更显清纯可人。走朋克路线的斯科沃隆斯卡首度披露了烟熏眼妆不化之谜,惠若琪则自豪于中国女排运动员崇尚自然美,她还打趣地建议,下次要带着卸妆油给“花蝴蝶”,比一比素颜之下谁更美。  “花蝴蝶”斩获全队最高分

  斯科沃隆斯卡是国际排坛公认的“花蝴蝶”,在一流球员当中,身高1.90米的她不仅球打得好,外形也相当出众。早在10年之前,斯科沃隆斯卡还是波兰女排的一名替补队员参加2002年女排世锦赛,她便以另类的烟熏妆示人,加上不下10只的耳钉、鼻环,还有手肘上的文身,她所坚持的朋克路线在当时的欧洲排坛也是十分罕见的。这位不走清纯路线的波兰美女在本赛季加盟恒大女排,司职接应的她在前7轮的得分都是队中数一数二的。最让人艳羡的是,她的波兰老公“妇唱夫随”,无论是一个多月前的恒大女排媒体见面会,或是刚过去的圣诞节与元旦,他都在台下默默地支持爱妻。“花蝴蝶”在昨天的比赛中一人独得18分,成为恒大女排全队之最。她的强攻固然凌厉,防守也毫不逊色,更不忘时刻与队友互相鼓励。“花蝴蝶”的烟熏妆实在艳丽,这让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女同胞们总是心存好奇:为何她的浓妆在一场比赛下来丝毫不化?到底是什么牌子的防水产品?

  成功复仇让“花蝴蝶”在内的恒大女排十分兴奋,大家在比赛结束后原本已经陆续坐在场边的运动员席上休整,不知是谁一声令下,队员们又兴高采烈地集体回到赛场中央,斯科沃隆斯卡拉着另外一名来自意大利女排的外援科斯塔格兰德笑嘻嘻地随着队友向球迷挥手致谢,她双手的桃红色指甲分外抢眼。

  妆容不化因为出汗少

  对于逆转江苏女排的原因,“花蝴蝶”坦言这是因为全队表现出色,求胜欲望比对手更加强烈。“我们的一传稳定,这是赢球的关键。”其实,在客场对阵江苏女排的时候,斯科沃隆斯卡因为不适应江苏的阴冷天气而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回到了温暖的广州,“花蝴蝶”活过来了,被问到为何烟熏妆在一场比赛后没有丝毫改变,她半带神秘地说:“告诉你们,因为……我不是一个爱出汗的人……”果然,她的额头上连汗珠都没有,而江苏女排的惠若琪彼时已香汗淋漓。

  近距离观察才发现,“花蝴蝶”真不是浪得虚名,除了以深灰、炭黑以及深褐为主调的烟熏妆外,她的左边鼻翼上还有一颗小小的银钉,左耳上穿了5颗耳钉。除了婚戒外,她的左手腕还戴着一根精致的手绳,手肘上还有一处以字母为主题的文身。奇怪的是,左耳几乎被耳钉占满了的她,右耳上却只有耳洞而未见任何饰品,“因为我总是侧向右边睡觉,不想被耳钉压着,所以全戴在左耳上了。”之所以把双手的指甲涂成桃红色,“花蝴蝶”给出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理由:“因为我在这里实在太无聊了,只好拿我的指甲来消磨时光……”

  惠若琪崇尚素颜

  采访完了“烟熏妆”,当然少不了“素颜”。一头大汗的惠若琪正从容地撕开手上的胶布,松开缠在双腿上的护膝。这位被香港媒体封为国家队新一代“女神”的90后是公认的美女,难得的是出身富裕家庭的她丝毫没有大小姐的骄娇二气,反而谈吐得体斯文有礼。惠若琪在中国女排队员中是“潮人”,她时常在微博上发布自己的私房美图,女排世界杯结束后,她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换上一个可爱的新发型。被郎平(微博)称赞以一己之力撑起了江苏女排,惠若琪的回应很谦虚:“去年国家队的生活给了自己很大的转变。我想郎导这句话也是鼓励我,我还是要再努力。”

  比赛期间,惠若琪把刘海紧紧地夹好,扎着一个俏皮的小马尾,她坦言自己和其他国家队的队友曾私下研究过斯科沃隆斯卡的外号从何而来。“没研究过她的眼妆,倒是一开始就研究过她为什么叫‘花蝴蝶’,后来打听到就是因为她的妆。”小惠一边擦汗一边回应,自己还是先专注打球,没有想过要化妆上场。当听到有记者夸中国女排素颜也很美,精灵古怪的她马上接着话题开起了玩笑:“对啊,我们是素颜美。下次,我要带着卸妆油来,看看谁更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