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伤天津女排板凳深度不够 主帅:羡慕对手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9:33  天津网-城市快报

  在昨天的比赛中,几乎每局球八一主帅崔永梅都会频繁换人,而刘晓明本场比赛除了做了一个被迫换人(米杨(微博)换魏秋月(微博))之外就是在接应李莹(微博)处于后排时用防守更好的李娟(微博)将其换下。赛后,八一主帅崔永梅虽然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但刘晓明还是表露出对八一队的羡慕之情,他说:“每每看到对手连续换人,我就羡慕、嫉妒……‘恨’是没有的,赢了球还说恨就太矫情了。”

  其实刘晓明的话语中透露的另一层含义是——在胜利中发现问题。天津女排比起八一女排在人员配备上是处于下风的,八一队的“打”手众多,而天津队的板凳深度不够。拿上一场比赛来说,如果不是刘亚(微博)受伤,刘晓明本有机会在陈丽怡进攻受阻时进行人员调整来改变局势。但刘晓明对于手上的“这副牌”还是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手上牌好不好另当别论,但努力把这副牌打好是我作为主教练的责任。”刘晓明在本场比赛做了一个“换牌”,对于这次被动换人,刘晓明赛后如此说:“当时魏秋月受伤我确实心里紧了一下,后来米杨上场后虽然局势还不错,但感觉上她还是比较紧张的。后来放开了,尤其是第四局发挥得非常不错。”

  米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说:“刚上场时还是有点生,后来教练队友都鼓励我,我就放开了。这场胜利是对我们的肯定,也证明了其实我们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差。”而受伤的魏秋月目前状态并不明朗,魏秋月在回忆当时受伤现场时说:“当时一不小心踩在了李莹的脚上,现在感觉有点麻。”队医王学义解释说:“她的脚踝是内翻腕崴伤,目前我只是用绷带处理了一下,具体的还要等明天做进一步检查之后才能知道是什么情况,不过我觉得问题不大,如果明天检查结果跟我预料的一样的话,那么最多1至2周,就能恢复正常。”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