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六宗最:短道速滑竞争激烈 冰球最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9:26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十二冬会参赛人数是我国冬运史上最多的一届。

  最激烈: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是冰上项目竞争最激烈的赛事,7日开赛11日结束,共将产生16枚金牌。女子方面,周洋(微博)、刘秋宏(微博)、赵楠楠以及新科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微博)都各具实力。男子方面,梁文豪(微博)、韩佳良、龚秋文等名将将展开激烈争夺。

  最关注:冰壶

  随着中国冰壶国家队近年来的出色表现,冰壶比赛也备受关注,尤其是王冰玉、岳清爽(微博)等国手明星将成为焦点。拥有众多国手的哈尔滨队一枝独秀。

  最美丽:花样滑冰

  1月4日~6日在长春冰上基地滑冰馆举行的花样滑冰被誉为“最美赛事”。我国双人滑两对黄金组合庞清/佟健、张丹(微博)/张昊将展开一场世界顶级角逐。

  最火爆:冰球

  本届冬运会共有9支男队和5支女队参加冰球项目争夺。闭幕式当日决出最后冠军。和其他项目相比,冰球场面火爆,更吸引人眼球。哈尔滨和齐齐哈尔实力很强,且集中了国家队绝大部分主力选手。

  最大项:速度滑冰

  速度滑冰项目如同夏季项目上的田径,属于基础大项,十二冬会上,速滑项目将于1月5日~8日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举行,共将产生金牌22枚。女子500米与女子短距离全能的争夺仍是最大看点。目前在该项目上占据实力的并非王北星一人,于静在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不但两度战胜王北星,还战胜了温哥华冬奥会金银牌得主李相花、沃尔夫。

  最夺目:自由式滑雪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是雪上项目最受关注的比赛,因为这里聚集着世界级高手。尽管韩晓鹏(微博)、李妮娜(微博)两大领军人物已远离赛场,但徐梦桃(微博)、程爽(微博)、齐广璞、贾宗洋等后起之秀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