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级政府直接承办 三大亮点打造“一流盛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8:44  中国体育报

  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在我国冰雪运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也是国家对综合性大型运动会进行改革之后召开的一次综合性冰雪体育盛会。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十二冬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宋继新表示,要用三大亮点将十二冬会打造成“一流盛会”。

  与往届冬季运动会不同,十二冬会首次升格由省级政府承办,跟以往由城市为单位承办赛事相比,承办方升格是本届冬运会的最大亮点。吉林省共有37个单位和部门成为十二冬会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承担十二冬会的各项任务,在省一级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长春和吉林两个赛区在赛事组织、市场开发、舆论宣传等各方面保持一致,形成了全省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其次,十二冬会比赛全面升级。本届比赛共设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共将产生115枚金牌,其中68个小项是奥运项目,占总设项的65%。在奖励计分方面,为了鼓励集体项目的发展,本届比赛男女冰球比赛成绩均以金牌成绩计入代表团,并且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4个大项16个小项的成绩将纳入全运会成绩,这也让十二冬会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国运动会

  第三是十二冬会影响增大,参赛队伍共43支,除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以外,还有9个地市是今年新开展或恢复开展冬季项目的地市。近年来冰雪项目开展的地区有所增加,冬季项目人才培养的力度也有所加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参会人数首次超过1000人,增大了本次赛会的影响力,也展现了我国冬季项目北冰南展西扩战略的初步成绩。

  宋继新最后表示,成功筹办十二冬会,不仅能推动吉林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还能带动商贸、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相关行业发展,对于宣传吉林新风貌、新气象,振奋精神,推进经济发展同样具有重大意义。

  (本报记者 杨卓越 长春1月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