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召开 刘鹏强调赛风赛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8: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长春1月3日电 记者杨卓越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今天上午在这里召开第二次组委会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十二冬会组委会主任刘鹏,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十二冬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王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鹏首先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及43个参赛代表团向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吉林市委市政府以及吉林省体育局表示衷心感谢,向为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向支持冬运会工作的吉林全省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冬季体育运动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和奥运争光战略的重要内容,努力普及和继续提高冬季体育运动的基础与水平,逐步实现冬季、夏季体育运动的协调发展,是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重大战略任务。

  “要办好本届冬运会,最大的隐患和风险就是发生不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谈及十二冬会的赛风赛纪以及反兴奋剂工作时,刘鹏明确要求各参赛代表团要切实负起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好参赛队伍的教育管理上,组委会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为各参赛代表团做好公开、公平、公正的服务,要严格执行“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方针,对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实行“零容忍”,确保万无一失。

  刘鹏在讲话中反复强调,“如果有代表团、运动队和个人在比赛期间违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我们都将依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的有关条款,取消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通报批评代表团和相关参赛单位的第一责任人,并根据责任书和有关纪律规定做出其他相应的严厉处罚,决不姑息迁就。”

  刘鹏希望通过本届比赛,培养和教育运动员树立祖国培养意识和为国争光的崇高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和远大的人生理想。因为“这既是冬运会的社会价值之所在,也是体育文化影响力和教育感染力的重要体现。”

  刘鹏最后要求各参会代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组织和竞赛工作,把十二冬会办成一届“精彩、和谐、成功、节俭”的体育盛会。

  王儒林在讲话中表示,赛事组委会将继续做好赛会组织工作,精心抓好安全保卫,认真落实服务保障,积极营造赛会氛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组织保障任务,确保十二冬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精彩开场、圆满谢幕。

  会议由总局副局长、十二冬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主持,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十二冬会组委会副主任、纪委会主任吴齐出席会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