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阔别联赛十年率北京女排来沪 蔡斌:还是很留恋这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稳坐大半场的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终于坐不住了。此时,全场比赛已打至第四局,比分13平。随后,上海队接连得分,杨婕强攻得手后,比分定格在24比20。蔡斌转过身去,很有些无奈,苦笑地摇头,回天乏术、大势已去。

  在昨晚进行的2011-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八轮中,北京女排客场1比3不敌上海队,四局比分为25比21、22比25、13比25、20比25。

  走下赛场,蔡斌遇到不少老熟人,轻拍肩膀,用沪语寒暄几句。老蔡对这里再熟悉不过,1985年,19岁的蔡斌入选上海男排(微博),1996年出任上海女排(微博)主教练,曾率队获得联赛四连冠,这也是上海女排的巅峰岁月。

  也许出于这层渊源,“小诸葛”对对手格外热络。无论直呼本地记者名字,还是用上海话聊天。话语中最多的是溢美之词,“我早说过,上海队是强队,我们怎么打得过?”他在聊天中“示弱”道。

  身在赛后发布会现场,老蔡依旧低调,他说,上海排球底蕴深厚,基层教练努力。而他执导的北京队仍稍显稚嫩,自己的工作就是将成熟过程缩短一点。几句话,既盛赞对手,又表白了自身处境,分寸到位,不卑不亢。

  离开球场前,老蔡也不免有些感伤,“离开甲A十年了,作为上海走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我还是很留恋这里,无论气候、饮食都很适宜。”望着人去场空的体育馆,老蔡有些不舍。这位上海爷叔此番“回家”之旅不到48小时,今晨北京队将转场莱芜,备战周六与山东队的比赛。

  本报记者  赵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