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女排连扳三局复仇江苏 郎平:球队正逐渐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3:28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斯科沃隆斯卡(左)球技与打扮都相当出众。斯科沃隆斯卡(左)球技与打扮都相当出众。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万事起头难,对于广东女排(微博)来说,新一年的征战同样如此。昨日,在2012年的第一场联赛中,广东女排面对的是此前曾战胜过她们的江苏女排。即使回到主场,这场仗也并不好打。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广东女排以3∶1逆转江苏女排,艰难取得新年开门红。

  新年第一战、复仇战、榜首战……这是广东女排开赛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在上月中旬的交锋,广东女排客场以1∶3不敌江苏,输掉了赛季迄今的唯一一场比赛。同时,两队前七轮都同积17分,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着榜首球队的归属。再加上,昨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上座率达到五成以上,穿着红色球衣的球迷不断大喊“杀”“杀”“杀”,令这场新年大战充满火药味。

  在现场紧张气氛感染下,广东女排开局显得有些拘谨,她们的一传屡屡被江苏女排的发球破坏,迟迟找不到进攻的节奏。相反,江苏女排在惠若琪(微博)的带领下,频频强攻得手。广东队的球员还没有晃过神来,就以15∶25输掉了第一局。

  虽然输掉了第一局,但江苏女排的强攻也打醒了广东女排。随后,她们调整了战略,面对江苏女排顽强的防守,广东女排增加了进攻的变化,除了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外,周媛与索玛(微博)也多次偷袭得手。周媛更以19分力压两名外援成为队中的得分王。最终,广东女排一鼓作气、连扳三局,后三局比分为25∶19、25∶19、25∶23。赢下比赛后,广东女排以20分排在小组第一位。

  “今天非常欣慰,队员们在第一局失利的情况下,能够迅速地调整心态,最终咬牙连扳三局取得比赛胜利,这是球队逐渐成熟的一种表现。”郎平(微博)透露,在输给江苏女排之后,广东女排进行了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如何调整进攻的针对性训练,这也是她们能够取胜的关键。接下来,广东女排还有一场硬仗——她们将在本月7日在广州体院迎战王一梅(微博)领衔的辽宁女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女排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