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开幕式申雪赵宏博惊艳表演 首日比赛将诞7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2:05  北京晨报微博

  晨报讯(记者 宋  )昨晚,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以“梦幻冰雪,精彩吉林”为主题的开幕式在内容编排方面彰显创意与特色。在备受关注的点火仪式中,叶乔波、陈露(微博)、李佳军和周洋(微博)共同“点燃”了12米高的火炬台上的电子火焰。已经退役的申雪/赵宏博参加了开幕式演出,表演了“冰面恋曲”片段。

  今天将是本届冬运会的首个比赛日,共产生7金,王冰玉等世界级名将将率先登场。首次进入冬运会的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项目将产生首金,东道主在这个新项目中具备优势,不出意外将取得“开门红”。

  随着近年来我国冬季运动不断在国际大赛中取得突破,冬运明星越来越多,此次全国冬运会上就将有不少明星出场。由95名运动员组成的长春市代表团拥有冬奥会冠军周洋和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微博),他们将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展现夺金实力。由于王濛被禁赛,此前一直状态低迷的周洋成为短道项目上最受关注的焦点。哈尔滨代表团派出了168名运动员参赛,阵容中包括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冬奥会亚军张丹(微博)/张昊以及冰壶国家队队长王冰玉等。哈尔滨队目标是获得金牌、奖牌、团体总分三个第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