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叶乔波周洋等点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23: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3日电(记者 刘向前)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今晚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开幕,在节俭办赛的原则下、开幕式文艺表演依旧绚丽多彩、精彩纷呈,取得圆满成功,倍受关注的主火炬则由叶乔波、陈露、李佳军和周洋四人共同点燃。

  开幕式文艺表演以“冰雪 感动 吉林”为主题,分为序篇《雪花诗》、上篇《天与地》、中篇《爱与美》、下篇《心与梦》、尾篇《雪花情》五个篇章,突出冰雪文化、展现出了吉林特色,由运动员和大学生担纲演出主角,综合应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将现场打扮得绚丽多姿。

  申雪/赵宏博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旗帜型人物,在今天的文艺表演中为观众演绎了一段主题为《雪恋》的美丽爱情故事。两人一出场就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两人也以精湛的技术、优雅的动作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火炬传递和点燃主火炬是综合性运动会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本届冬运会也不例外。作为最后四棒火炬手叶乔波、陈露、李佳军、周洋四人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传递,之后共同点燃了主火炬。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节俭办赛和绿色环保,主火炬的火焰采用了虚拟火焰,这也成为本届冬运会开幕式的一个亮点。

  在演出人员的安排上,文艺演出主角主要以运动员和大学生担纲,没有像以往一样邀请太多的大牌娱乐明星、毛阿敏成为唯一的大牌娱乐明星,但是本届冬运会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依旧星光璀璨:不仅申雪/赵宏博进行了表演,陈露、李佳军、叶乔波等人也参与了会歌《飞起来 更精彩》的演唱。

  在节俭办赛的宗旨和原则之下,本届冬运会的开幕式成功实现了花费少和效果好的两者兼得,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为以后综合型大型运动会开幕式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