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家军三叉戟见神杀神 罕见11分丢分却曝争霸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9: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广东恒大女排(微博)在联赛第八轮的较量中以3-1力擒此前积分相同的江苏女排坐稳了第二小组榜首的位置。恒大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能够逆转击败对手,收获榜首大战的关键性胜利,主要得益于强攻线上三大攻手的“见神杀神”的集体爆发,遗憾的是球队在接发球上漏洞较多成为恒大争冠的一大障碍。

  三大强攻手联袂爆发 恒大赢得复仇之战

  本赛季在内外援引进上都有较大动作的广东恒大的整体表现不如预期在前七轮比赛中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且因为第三轮负于江苏早早遭遇了新赛季的首场失利。恒大在七轮比赛过后凭借局分优势力压同分的江苏队排名第二小组首位,本轮两队直接碰撞胜者将稳居小组头名,负者则有可能被尾随其后的辽宁超越退至积分榜第三位。

  本场比赛恒大再度遭遇江苏的强力有挑战,首局比赛恒大因为一传到位率不高、主攻科斯塔格兰德进攻遭遇重点限制以及全队拦防节奏出现问题打得极为被动以15-25惨败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主帅郎平(微博)果断变阵,在副攻位置上启用王婷和索玛(微博)搭档并且在拦防部署上更有针对性。后三局比赛恒大在拦防上有明显改观对江苏队主攻、接应的突破限制更加得力一举扭转了被动局面连扳三局以3-1力挫江苏赢得榜首大战的胜利。

  此前恒大在进攻中暴露出了对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依赖性过强的问题。近期随着主二传赵云和副攻配合的改善,恒大在快攻上略有提升。今天的比赛恒大能够逆转击败对手主要得益于三大强攻手斯科沃隆斯卡、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的联袂爆发。本场比赛三人共斩获54分,其中周媛凭借后三局比赛的出色表现独得19分成为本队第一得分手,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也分别斩获18分和17分。恒大能够在关键分把握上力压江苏周媛在关键时刻敢于下手功不可没。科斯塔格兰德在首局受挫后及时调整了状态,她在防反中所表现出的处理困难球的能力彰显了球星风范。恒大在陷入被动时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一度成为本队难得的突破点。

  蔚颖遭追发信心受挫 一传漏洞再被放大

  尽管广东恒大在以3-1力擒江苏后积20分在第二小组领跑,但是本场比赛恒大在接发球上的问题再度显现且有被放大的趋势。该队的小自由人蔚颖在连续成为对方发球主要打击对象后自信心明显受挫,一传问题始终难以得到解决成为恒大在争冠路上的“硬伤”。

  虽然江苏队在找人发球上做得并不完美却依然给恒大的一传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本场比赛恒大仅接发球直接丢分就高达11次,且一传不到位的情况屡见不鲜,该队的自由人蔚颖薄弱的一传成为对手的追发对象。尽管两大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也尽力对其予以保护,但是她们二人同属网上好于地面的选手要想完全弥补蔚颖在一传环节上的漏洞近乎奢望。即使是第三局比赛恒大20-12遥遥领先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蔚颖在接发球上依然严重缺乏自信被翟婷丽的一轮发球三次直接得分外加一次破攻让江苏队连追四分。

  本赛季恒大的外援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单论保障环节较之去年的外援汤姆略显逊色,这就使得恒大本就捉襟见肘的一传显得更加脆弱。虽然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有着较强的得分能力,但是球队在一传上漏洞过大还是影响了恒大的竞争力。一传屡屡被破不但对蔚颖的自信心是进一步的打击,也让主二传赵云的进攻组织和攻手的突破压力更大。关键时刻一传没谱让恒大在争冠道路上面临了更多的挑战,这一致命“硬伤”若不能最大限度的得到弥补,恒大在与强手的交锋中还有可能再次因为一传的薄弱而受挫。

  尽管恒大本赛季的表现有一定起伏,但是外援攻手的加盟使得该队仍旧具有较强竞争力。随着磨合的改善,恒大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