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年龄最大参赛选手55岁 最小选手仅10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7: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3日电 (记者 康少寒)第12届全国冬运会将于4日正式开赛,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共有1067位运动员参加此次全冬会,其中年龄最大的55岁,年龄最小的仅有10岁。

  12冬会是在中国冰雪运动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进行竞赛改革的形势下举办的一届冬季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3个单位报名参赛,其中9个地市是近几年新开展或恢复开展冬季项目的单位,主要来自于内蒙、新疆、山东等地区。参赛代表团总计1749人,其中运动员1067人:男运动员605人、女运动员462人,年龄最小的是长春市10岁的女子花样滑冰运动员丛玥,年龄最大的是前卫体协55岁的男子冰球运动员孙秋实。

  赛会期间,奥运冠军周洋(微博)、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梁文豪(微博)、范可新(微博)、程爽(微博)、王冰玉、周妍(微博)、岳清爽(微博)等现役国家队运动员将全部回到地方队参加比赛。本届赛会选用裁判员609人,其中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球等项目还聘请了10位外籍裁判。(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