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二冬会反兴奋剂出多项措施 违反赛风赛纪处罚严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7: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3日电(记者 刘向前)十二冬会组委会今日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和监察局局长施泽华在接受媒体提问时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介绍。

  十二冬会组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表示十二冬会作为综合性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是重中之重,国家体育总局将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方针。由于本届全冬会参赛人员众多、有不少地市级的运动员参赛,因此反兴奋剂形势严峻,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和组委会在反兴奋剂问题上采取了多项措施。

  蒋志学介绍说,总局和组委会向各代表团下发了关于加强十二冬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并首次在全冬会中实行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这意味着每个运动员都要接受教育、参加考试、合格后并作出承诺才能参赛,冬运会由此成为继北京奥运会、全运会和城运会之后第四个采取这一制度的综合性运动会;另外还将严格落实反兴奋剂责任:各个代表团的领导、教练、队医、工作人员、运动员都签订了反兴奋剂责任书。

  蒋志学还透露本届冬运会将会加强兴奋剂检查力度。上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一共进行了224例检查,本届全冬会预计将进行320例检查,其中包括300例尿检、20例血检,总的数字将比上一届增加30%。同时总局还要求组委会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防止食源性误服。

  十二冬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局长施泽华表示本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规模空前,面临新的情况,因此赛风赛纪工作也同样形势严峻。为应对这一严峻形势,国家体育总局对本届冬运会的赛风赛纪工作在思想上前所未有的重视、措施上前所未有的加强、处罚上也将前所未有的严厉。

  施泽华还详细介绍了相关的措施:国家体育总局之前专门召开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专门会议、并与各个代表团签订了责任书;本届组委会也成立了纪律检查委员会、下设了监督部;在比赛过程中,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下属的监督部将全程参与受理、处理投诉;同时对于纪检委和监督部的工作人员自身也制定了纪律规定。总局和组委会将力争将本届赛会办成一届干净、圆满、清爽的会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十二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