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复出不为“打酱油” 王丽娜:本赛季后或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5:03  天津网-每日新报

  周苏红 复出不为“打酱油”

  在三名本赛季复出的黄金一代成员中,周苏红无疑是名气最大的。2010年底,短暂复出的她还曾帮助国家队拿到过亚运会冠军。如今“大炮”再战江湖,她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坚持到2013年全运会。

  12月7日,周苏红正式宣布复出,当时她恢复训练刚刚两天,她估计一个月后自己能上场。12月17日,对阵福建女排(微博)第二局,周苏红领命上场,这比她之前计划的亮相时间提前了两个礼拜。恢复这么短时间就上场,当时很多球迷都有点担心,因为1979年出生的“大炮”体能毕竟不比那些小师妹。不过当时就在看台上的昔日恩师陈忠和对周苏红的表现大加赞扬,“她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两局被换上场还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防守做得很到位,体现了深厚的排球功底。” 

  既然选择复出,好强的周苏红自然希望能找回最佳状态,不过残酷的现实也让她明白,重回巅峰绝非轻松。27日上午,周苏红在微博中发出感叹,“教练的球太重还是我的承受力差了?我认为,就是他们的球太重了。”微博中,可以看到周苏红的手臂出现多处红肿,应该是教练专门给她加练接发球留下的伤痕。见此情景,中国女排领队的胡进在微博中赶紧鼓励,“是长时间没有打排球的结果,要抓紧训练,越练越好的。” 

  胡进的这句回复顿时引发了媒体有关周苏红重回国家队的猜测。虽然中国女排能够在世界杯上以“零经验”取得不错战绩,但奥运会的舞台还能否复制奇迹值得质疑,特别是目前中国队经验上的欠缺也是一大短板,周苏红的回归则正好是化解这一问题的“良药”。联想到国家队主帅俞觉敏与周苏红的老乡关系,只要本赛季周苏红重新找回状态,她重返国家队出战伦敦奥运会大有可能。 

  网上的声音很快传到了周苏红耳中,她随后通过微博表示,自己对于重返国家队的事情暂时还没考虑过,她并不想贸然回去给大家“拖后腿”。“大炮”坦言,她这次复出主要是为了参加2013年全运会,参加完全运会之后,她将铁定退役。

  王丽娜 “大鸟”再展翅

  本赛季恒大女排不仅购入了星光熠熠的三名外援,在内援的引进上同样手笔不小,其中最大牌的内援当数黄金一代成员、雅典奥运会冠军王丽娜。尽管绰号“大鸟”的王丽娜已经35岁“高龄”,但对于缺乏经验和底蕴的恒大女排来说,她的阅历和名头恰恰成为自己加盟的重要砝码。 

  两年前从八一女排退役的王丽娜一直在休养和调整,但热爱排球的她始终希望能有一天重回赛场。因为同是圈内人,郎平(微博)一直和王丽娜保持着很好的私交,在得知王丽娜的这种想法后,郎平很自然地向王丽娜抛出了橄榄枝。对于自己目前的心态,王丽娜说:“现在我的心态就是想打球,自己年龄也大了,所以想抓紧自己有限的时间,能多打一天就多打一天,就是这么简单。” 

  虽然已经35岁,但王丽娜来到恒大之后并没有任何特殊待遇,她和队友一起从7月份开始集中训练。尽管身体状态已经不比当年,但郎平招入王丽娜更看中的是她的经验和冠军的气质。郎平说:“她虽然年龄和体能不如年轻的时候,但经验非常宝贵,希望在联赛中能有机会为我们作为替补出场,利用她的经验为队伍做出贡献。”对于主帅的期待,王丽娜也并不谦虚,“目前队中经验当然我是最多,还有就是我在场上可以帮大家稳定情绪。” 

  恒大女排的队员来自五湖四海,其中有不少是从其他省队退役的老队员,郎平此次找来王丽娜,除了希望她能增强球队的替补实力之外,还希望他为其他队员树立一个榜样。“不管她现在的能力够还是不够,作为2004年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主力队员,能有这份心就很好。让更多年轻队员看到35岁的老队员还能打排球,这个意义其实更高于打球本身,希望更多的老运动员能够延长运动生命!” 

  据王丽娜自己透露,今年在恒大的日子,也将是她运动生涯的最后“乐章”,“我可能打完这个赛季就正式退役了,当然,希望我能在当运动员的最后一年里,和球队一起拿到中国排球联赛的冠军。”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丽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