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开幕式采用巨型全冰舞台 首次尝试电子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4:47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第12届冬运会开幕式将主打温情牌,表演将以爱情故事贯穿。    

  今晚,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吉林省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据冬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田英莲介绍,本次开幕式演出由央视著名导演孟欣执导,演出时间约1个小时,将由《天与地》、《爱与美》以及《心与梦》三部分构成。

  “表演将利用全冰舞台和光影效果将关东风情、冰雪生活、冬季体育等元素融为一体,给人以美的震撼和享受。”田英莲表示,本次冬运会开幕式演出部分将以爱情故事作为贯穿三大主题的线索,为冰冷的冬季运动注入温情。

  据了解,表演中间的高潮部分将由两名专业花样滑冰运动员演绎“冰面恋曲”,其人选很可能是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得主申雪/赵宏博。

  虽然开幕式最终的节目单仍未公布,但据推测,届时申、赵二人很可能将伴着表演嘉宾、著名歌手毛阿敏的《掌声响起来》出场表演。

  ●其他看点

  采用巨型全冰舞台  首次尝试电子火炬

  和往届冬运会开幕式不同的是,本届冬运会开幕式表演将在1800平米的冰面舞台上进行,而这块表演场地也是本届短道速滑的比赛场地。将在冰面上完成表演的演员,都是来自长春师范学院的大学生。

  此外,火炬点燃方式历来是运动会开幕式的焦点。本届冬运会的主火炬台点燃将采用电子点火和模拟火焰形式,这也将是中国大型运动会史上首次采用电子火炬。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介绍,目前点火人员已基本确定为吉林省三代冰雪人的代表,如果人员不发生变动,那么叶乔波、陈露(微博)、李佳军、王春露、周洋(微博)5名火炬手将共同“点燃”12米高的火炬台上的电子火焰。

  法晚播报

  冬运会开幕式 19:30 CCTV-5直播

  ●相关链接

  世界级名将亮相冬运会

  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3日至13日举行,其中冰上项目的比赛地点在长春市,雪上项目的比赛地点在吉林市。

  比赛共设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越野滑雪等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共有44支队伍参赛。

  作为我国冰雪运动的“大本营”,吉林和黑龙江都将派出多名世界级名将。其中包括冬奥会冠军周洋、花滑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