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连续四年首秀皆夺冠 韩国赛林丹有望冲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1: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韩国首尔2日讯 2012年首个羽球国际赛――韩国羽球首要超级系列赛周三开打,大马的“世界一哥”李宗伟放眼在奥运年打响开季首炮,这对他非常重要。

  总奖金少去年20万美元

  作为今年的首站首要超级赛,羽坛最贵赛事韩国公开赛的总奖金虽比去年少了20万美元,但仍高达100万美元,比赛于1月3至7日展开竞逐。

  作为上届赛会男单亚军,李宗伟若要确保积分优势,以继续保住世界一哥的地位,必须在本届赛会至少再次打进决赛。

  由于在2011年底的几个赛事包括超级赛总决赛表现欠佳,李宗伟必须借着新年伊始的韩国公开赛反弹,为奥运年开季打响首炮,增强信心。

  宗伟近4年首秀皆夺冠

  李宗伟的首轮对手是来自印度的卡斯耶普,次圈预料会遇到印度的阿惹加亚兰或东道主韩国的孙完虎,但估计一哥不会受到太大的刁难。一旦闯进八强,李宗伟或会碰到日本的田児贤一或越南的阮天明。至于可能在半决赛试图阻拦李宗伟去路的对手,计有丹麦老将皮特盖特、印尼双雄西蒙或陶菲克等人。

  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近4年逢开年首个赛会皆夺冠,他势必希望今年可在首尔延续这个良好势头。

  成龙退赛 古陈获利?

  根据李宗伟与这些对手的交手纪录,只要正常发挥,一哥报到决赛问题不大,他真正的挑战应该是在决赛,中国双雄林丹或谌龙的其中一人,对一哥都是极大威胁。两名小将张维峰与刘国伦、自由人哈菲兹皆需从入选赛打起,他们3人皆希望可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具备代表大马出战汤杯入选赛和决赛圈的能力。

  男双方面,去年打进半决赛的大马头号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微博)路途并不平坦,但随着东道主韩国的卫冕冠军“成龙组合”

  郑在成与李龙大因伤弃战,古陈应可放眼晋级半决赛了。表现备受期待的小将林钦华与吴伟森,也因“成龙组合”弃战,无需从入选赛打起。

  中国申诉韩国裁判不公仍参赛

  在去年底,包括陈金在内的中国选手曾申诉于韩国黄金大奖赛遇到裁判不公平对待,陈金赛后更在微博宣称今后不到韩国参加比赛了,但中国在眼下这个争取奥运积分重于一切的时刻依然报名参加本届赛会。韩国首要超级赛除了奖金丰富,积分也高于超级赛。

  上届赛会,中国夺得男女单打、女双以及混双等4个项目的冠军,名利双收,今年中国能否捍卫4冠受到关注。在去年底的韩国黄金大奖赛,中国最终颗粒无收,陈金在半决赛不敌韩国老将李炫一,他在赛后发布微博对韩国裁判判罚不满,失去体育精神。

  超级全满贯林丹若要重返世界第一,必须在本届赛会蝉联冠军,否则分数不增反减,超级丹将很大可能在决赛与李宗伟狭路相逢,以重演上届决赛争冠的一幕,但林丹还得先通过队友陈金、谌龙甚至是日本黑马佐佐木翔等多关。韩国可谓中国羽球队噩梦之地,在2008年的韩国公开赛决赛,林丹也曾因不满裁判的判罚,甩拍与时任韩国教练的前中国教练李矛展开对骂。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