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上海全力打造本地赛事 市民运动会最抢眼

  以1月1日的元旦登高作为开篇,上海今年将推出一系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其中,预计吸引百万市民参与的首届市民运动会,将成为本地赛事中的一大亮点。

  健身迎新年的氛围,在上海日益浓厚。2011年12月31日上午,“乐跑苏州河”2012年华东地区迎新长跑比赛在苏州河长风生态商务区隆重举行。来自华东地区的各支代表队,和全市800余人组成的长跑队伍分别参加了健身跑活动和竞技跑比赛。在运动中辞旧迎新,已成为申城的一种新时尚。1月1日的上海市民东方明珠元旦登高迎新活动则吸引了3000余市民的踊跃参与,其中60%是在沪打拼的新上海人。“上海欢乐健康游”首游仪式也随之启动。

  2012年,上海还将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本地体育赛事,创办首届上海市民运动会。据介绍,市民运动会将设立至少10个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并以青少年和职工两大人群为重点,以市民体质达标为主要手段。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希望届时参赛的市民能够达到100万人。

  同时,在回顾2011年体育工作时,上海市体育局表示,上海成功举办了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全民健身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竞技体育竞争力不断提升;后备人才培养进一步得到夯实。2011年度,上海运动员参加世界三大赛,共取得5大项9枚金牌。在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中获得43枚金牌,创历史新高。全国第三次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上海市民体质综合指数蝉联全国第一。

  ·邹晔(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