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三大猜想:刘翔李娜再演神奇 中超联赛集体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10:56  《球迷》报微博

  猜想一

  刘翔、李娜(微博)再演神奇?

  在姚明退役之后,中国体坛的旗帜性人物变成了刘翔和去年夺得法网冠军的武汉姑娘李娜。2012,对于刘翔来说,最大的看点当然还是伦敦奥运会上能否复苏,而对于李娜来说,奥运会并不是那么重要,四大满贯赛场才是李娜的舞台。

  谁是2011年度最成功的中国运动员?毫无疑问,李娜应该是第一人选,她不仅是中国乃至亚洲问鼎大满贯单打的“第一人”,而且还是姚明之后的新一代“吸金王”。目前,李娜的赞助商阵容越来越趋近于2008年时的刘翔,已经超过了鼎盛时期的姚明。据估算,李娜去年的总体收入在2.3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仅代言费就达两亿元,这足以奠定其“大姐大”的榜首地位。

  1月16日至29日,新赛季第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将在墨尔本燃起战火。作为四大满贯赛事中最年轻的一个,澳网今年将庆祝百年华诞,李娜曾在去年勇夺女单亚军,且看今年能否更进一步。四大满贯赛事的另外三项是5月28日至6月4日的法国网球公开赛,6月25日至7月2日的英国网球公开赛以及8月27日至9月3日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其中,法网将最为引人关注。在这里,李娜去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新的赛季,且看“娜”般中国红能否来得更加猛烈。

  至于刘翔,据来自田管中心的消息,今年刘翔预计出征的国际比赛将不少于十次。他的第一项重要赛事,将是3月9日至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七步上栏”的新技术,将用60米栏实战率先验证。之后他将参加5月初在日本川崎的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5月19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钻石联赛、6月2日的美国尤金钻石联赛。6月9日的钻石联赛纽约站、7月21日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也都已经向刘翔发出了邀请,但翔飞人还未做最后的决定是否参加。可以肯定的是,室外赛的成绩如何,将直接决定刘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猜想二

  中超联赛集体降级?

  中国体坛2011年末最大的新闻当数前所未有的足球反赌扫黑大案,在新年到来前,案件进行了第一次公审,但大戏留给了2012。那群穿着“黄马甲”的前中国足坛巨头们,能得到什么样的审判结果,我们很关心。我们更关心的是,国家体育总局能否痛下决心,让爆出丑闻的那些中超队伍集体降级?

  一周的庭审之后,目前已知的涉案俱乐部有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青岛中能(微博)、上海申花(微博)(微博)、江苏舜天(微博)、辽宁宏运(微博)、长春亚泰(微博)、河南建业(微博)、北京宏登、长沙金德、重庆力帆、沈阳海狮、陕西国力、云南红塔、四川冠城、青岛海利丰、广州松日、青岛颐中、广州医药、山西路虎等。尽管当中有些俱乐部已经从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但几乎一半以上的中超俱乐部牵涉其中。此前,中国足协曾对涉案的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微博)予以了降级处罚,那么中国足协如何处罚这些涉案的俱乐部?是一视同仁,还是为了保全联赛,做出让步?日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肯定要先等法院最终的判决下来,确定哪些俱乐部涉案,涉案情节是怎么样的,在所有都有了定论、法律做出制裁之后,足协这边才会有相应的处罚。足协一定会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猜想三

  巴萨(微博)“梦三王朝”步入衰退?

  本赛季前16轮,巴萨11胜4平1负积37分,以3分劣势位居皇马(微博)之后。虽然他们依旧可以在直接交锋中3:1羞辱皇马,虽然法布雷加斯、桑切斯的加盟和昆卡、蒂亚戈等人的崛起令人惊喜,但是主力阵容对荣誉的渴望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33岁的普约尔、32岁的阿比达尔、31岁的哈维……这些球员逐渐老去,也无法回避;巴萨的战术风格已经世人皆知,对手已不像以往那般战战兢兢。

  总的来说,巴塞罗那的2012年定然不会像之前三年那般强势,但依然是世界顶尖水准。只是阻碍他们在2012年继续俯瞰众生的内外因素着实不少,外有皇马和拜仁这样的强队虎视眈眈,内有主帅瓜迪奥拉很有可能在赛季末走人,毕竟已经在诺坎普做到完美的他,很有可能急流勇退前往其他地方接受新的挑战。“宇宙队”依然配得上这个名号,但是没办法,地球人也已经越来越强悍了。

  当然,2012年世界体坛值得关注的悬念绝不仅上述这些。3月25日至4月1日在德国多特蒙德进行的世界乒乓球(微博)团体锦标赛、5月20日至27日在武汉进行的羽毛球汤姆斯杯、尤伯杯都是重要的洲际锦标争夺。3月16日至18日,新赛季的F1大奖赛也将在墨尔本拉开帷幕,德国天才维特尔能够实现三连冠吗?斯诺克(微博)世界锦标赛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在谢菲尔德开杆,丁俊晖(微博)去年打入四强,今年会带来更大惊喜吗?

  所有一切都会由时间给出答案,别急,让悬念再飞一会吧!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